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7万亿市值银行官宣:张金良,正式就任董事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7:00:40

每经编辑 黄胜    

3月27日,建设银行(601939.SH,股价6.95元,市值17375.76亿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张金良先生担任本行董事长及相关安排的议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现已核准张金良先生担任本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张金良先生正式就任本行董事长。

3月26日,建设银行公告,因年龄原因,田国立已向建设银行董事会提交辞呈,请求辞去建设银行董事长、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及委员职务。

建设银行3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会议于2024年3月26日在北京以现场会议方式召开。审议了《关于选举张金良先生担任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相关安排的议案》等。本次会议选举张金良担任建设银行董事长。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张金良,1969年11月出生,中国国籍。

自2024年3月起出任建设银行党委书记,2022 年 6 月起出任建设银行副董事长、执行董事, 2022 年 5 月起出任建设银行行长,2022 年 4 月起出任建设银行党委副书记。

自2023年4月起兼任中国金融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

2018年8月至2022年4月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董事、总经理;

2019年5月至 2022 年4月任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

2016年1月至 2018年8月任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执行董事兼光大银行执行董事、行长;

2003年10月至2016年1月先后担任中国银行财会部副总经理、IT 蓝图实施办公室主任、财务管理部总经理、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

张金良是注册会计师、高级会计师,1997年获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

因工作调整,张金良将不再担任建设银行行长职务。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本次会议决定由张金良代为履行行长职权,代为履职期限至新任行长正式履职之日止。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公开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