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ETF今日收评 | 日经ETF盘中成交活跃,游戏动漫、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等ETF跌超5%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5:53:10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三大指数今日全线调整,创业板指领跌,沪指收盘失守3000点。盘面上,NMN概念股逆势大涨,食品股早盘拉升,房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下跌方面,算力概念股集体调整;小米汽车概念股震荡走低。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全市场超4700只个股下跌。

ETF成交方面,日经ETF盘中交易活跃。

ETF涨跌幅方面,日经、德国等多只跨境ETF涨幅居前。

有机构认为,目前来看,经济后周期下美股整体盈利暂时承压,但降息开启的大方向确定,叠加AI发展前景广阔,美股科技板块仍将有布局机会。同时如降息后企业盈利承压改善,美股切换到分子端,布局重点可从成长板块转向周期价值板块。

此外,欧洲股指近期表现较好,法国CAC40、德国DAX指数均在近日创了新高。

下跌方面,游戏动漫、计算机软件、金融科技等ETF跌超5%。

有券商表示,数字经济相关政策持续出台加速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平台类金融科技公司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建议关注相关标的配置机会。一是平台监管政策转向+国内经济稳步修复,消费信贷、支付行业迎来修复拐点;二是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和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并进,金融IT持续维持高景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