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数据要素有望持续受益,数据ETF(516000)加速下探,或迎左侧布局窗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5:05:17

3月27日,数据要素加速下探,数据ETF(516000)持仓股数据港跌停,润泽科技、云赛智联、拓尔思等股纷纷走低,截至14:55,数据ETF(516000)跌4.88%,近3个交易日累计跌超10%。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算力基础设施作为数字经济底座,需求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具体来看,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2022年完成收入3072亿元,同比增长32%,表明我国数字产业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逐步落地,带动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加大;此外,数字化技术对产业的赋能持续深化,2022年我国产业数字化规模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2%。

随着新兴数字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各行各业逐步认识到数据要素价值以及数字化带来的降本增效成果,纷纷积极推进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进一步激发算力基础设施的需求。长城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数据要素规模的扩大,以及各地数据局和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数据要素的跨区域流通成为重要一环,算力基础设施为数据要素全国性的联通和交易提供基础支撑,有望持续受益。

数据ETF(516000)紧密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覆盖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作为AI算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望持续受新质生产力政策利好及AI行情演绎双轮驱动,或迎来新的成长机遇,场外连接020335/020336。【原简称:大数据50ETF(51600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3月27日,数据要素加速下探,数据ETF(516000)持仓股数据港跌停,润泽科技、云赛智联、拓尔思等股纷纷走低,截至14:55,数据ETF(516000)跌4.88%,近3个交易日累计跌超10%。 我国数字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已成为驱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力量,算力基础设施作为数字经济底座,需求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具体来看,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业务快速发展,2022年完成收入3072亿元,同比增长32%,表明我国数字产业化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逐步落地,带动我国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持续加大;此外,数字化技术对产业的赋能持续深化,2022年我国产业数字化规模41万亿元,同比增长10%,占数字经济比重为82%。 随着新兴数字技术的成熟和发展,各行各业逐步认识到数据要素价值以及数字化带来的降本增效成果,纷纷积极推进自身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将进一步激发算力基础设施的需求。长城证券分析指出,随着数据要素规模的扩大,以及各地数据局和数据交易所的成立,数据要素的跨区域流通成为重要一环,算力基础设施为数据要素全国性的联通和交易提供基础支撑,有望持续受益。 数据ETF(516000)紧密跟踪中证大数据产业指数,覆盖大数据存储设备、大数据分析技术、大数据运营平台、大数据生产、大数据应用等领域,作为AI算力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望持续受新质生产力政策利好及AI行情演绎双轮驱动,或迎来新的成长机遇,场外连接020335/020336。【原简称:大数据50ETF(5160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