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提新质生产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科创100ETF华夏(588800)或受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4:05:11

3月27日午后,市场情绪偏弱,整体震荡下行,主要宽基指数全线下挫,科创100ETF华夏(588800)一度跌超2%。持仓股中,长光华芯跌超8%,东芯股份跌超7%,佰维存储、航天宏图、云天励飞-U、杰华特、虹软科技等跟跌。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结合中部地区禀赋特点,优先试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未来材料、未来信息、未来制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深化原创性引领性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推动一批重大标志性成果在中部地区加速转化应用落地,更好促进中部地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公开信息显示,科创100ETF华夏(588800)跟踪的科创100指数,是科创板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中小盘风格指数。指数聚焦新质生产力,布局高成长科创黑马,覆盖人工智能、半导体芯片、创新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