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牧原股份翻红!长期趋势或已成,静待猪周期反转,聚焦农业50ETF(5168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3:43:19

今日午盘,农业50ETF(516810)跌幅大幅收窄,现跌近0.2%。持仓股中,牧原股份午后翻红,现已涨超1%,温氏股份仍跌近0.5%,兄弟科技、晨光生物、科前生物、海大集团等涨幅居前。当前猪周期反转蓄势,板块情绪逐渐升温,各农业子板块有望共振受益。

开源证券认为,需求淡季叠加供给增量后移,4月猪价或承压下行。据测算,2024年4月后仔猪供给同环比均下行,叠加养户补栏积极性高,仔猪价格有较强支撑。2024H2猪周期反转强度有供需及情绪多维支撑,建议择机积极布局。

国信证券认为,2023年底北方猪瘟疫情对行业的影响被低估,非洲猪瘟新疫情下,行业整体防控压力不小。本次征求意见稿加强了生猪屠宰环节对非瘟病毒防控的严格管理,彰显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对于非瘟防控的重视。在非瘟疫情常态化下,监控好屠宰环节有利于产业长期健康发展。当前猪价表现淡季不淡,猪周期进入右侧,预期下半年猪价继续景气向上。

农业50ETF(516810)标的指数为中证农业主题指数 (000949),囊括了生猪养殖、禽养殖、饲料、种业、化肥农药等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行业分布均匀,前十大权重股合计占比超60%。当前农业板块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区间,最新市净率为2.4倍,处于近3年以来10.6%的分位数,即当前处于历史估值低位。在猪周期反转和转基因技术革命的多重催化下,板块估值或持续上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