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影视板块再度回调,影视ETF(516620)跌2.5%,连续5天资金净流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3:15:31

影视板块再度回调,海看股份、华数传媒、完美世界、奥飞娱乐、唐德影视、丝路视觉等多股下跌,影视ETF(516620)跌2.5%,盘中溢价交易,资金积极布局,连续5天净流入。

中信建投表示,上游AI视频生成技术爆发引发下游影视行业变革,看好国内拥有丰富创意和IP的影视公司受益AI发展。AI有望从两方面带来降本作用:1)使用AI制作后期特效;2)拍摄过程中AI实时生成布景、特效,还能缩短制作周期。

AI有望大幅压缩拍摄、后期制作成本。4个影视制作主要环节中,拍摄和后期的预算占比更高,均约占35%。好莱坞大片及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头部国产片,特效越来越重,而AI对这类影片制作尤其有利。

产业变革进行中,海内外AI作品落地加速,央视重视程度超预期。央视频已正式上线AI频道,并推出多部AI动画。海外OpenAI已向好莱坞推介Sora,并鼓励在创作中使用。重点关注好莱坞的AI影视产品制作展,同时关注Sora于年底的正式上线情况。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选择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