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净卖出达90亿元,“科创”指数半日跌幅均超1%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3:08:49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叶峰    

今日A股缩量下跌,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跌0.52%报3015.74点,深证成指跌1.25%报9331.32点,创业板指跌1.46%报1814.61点,科创50指数跌1.12%报763.42点,北证50涨1.23%。市场成交额5499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卖出90.41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3月27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2470亿元。

消息面,据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中国民用航空局明确支持深圳市建设国家低空经济产业综合示范区、支持深圳完善产业发展服务体系,同意开展低空物流、城市空中交通等研究试点,丰富拓展低空应用场景,构建低空规章标准体系,加强数字化网络平台建设和低空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中国民用航空局的支持意见为深圳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

今天早上,日本央行审议委员田村直树表示,日本央行必须缓慢但稳步地实现超宽松货币政策的正常化。

苹果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年度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6月10日至14日在加州库比蒂诺的Apple Park举行。今年WWDC上,业界预计苹果可能会透露人工智能战略和AI在消费者端的功能。

板块方面,NMN概念走强,雅本化学、金达威、兄弟科技涨停,食品饮料板块崛起,麦趣尔、良品铺子、盐津铺子涨停,而小米汽车概念调整,AI应用题材则全线回调,算力、短剧、Sora方向领跌。

由于忙碌的生活和不规律的饮食,肠胃健康问题普遍存在,成为国民的首要需求。随着国内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需求不断提升,维生素、钙片等膳食补充剂产品开始出现,Swisses、Blackmores等海外产品也进入国内,国家相继出台法规对保健食品的功能成分及广告宣传进行规范监督,在规范中进一步发展,这意味着更多保健功能未来可能纳入保健食品功能目录,产品功能越来越多,针对人群越来越细化。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介绍4家公司,仅供参考。

1、雅本化学

公司保健品板块的主要产品为酶制剂保健品和营养补充剂。公司运用其领先的生物酶技术,深入挖掘产品细分市场,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年长者、女性、儿童等特定人群及年龄层的优质产品。

2、百合股份

百合股份在营养保健品行业有20多年的研发及生产经验,是行业内拥有保健食品配方最多的企业之一,产品出口欧美等70多个国家和地区。

3、晨光生物

公司是植物提取物领域龙头企业,既有优势品种盈利水平较稳定,规模化品种抢占市场份额保持较高增速,储备品种前景好,“三步走”战略稳步推进。公司技术领先行业,成本优势显著。公司持续维持稳健、高速增长趋势,且未来发展后劲充足。

4、特一药业

特一药业的止咳宝片作为公司独家产品,2023年销量突破了10亿片,公司规划力争在后续3-5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止咳宝片销售量达到24亿片,年复合增长率接近2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