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司快评丨獐子岛非独立董事配偶短线交易获利10354元!监管层火速出手,上市公司当引以为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2:31:55

每经评论员 杜宇

近日,一则关于獐子岛(002069.SZ,股价3.45元,市值24.53亿元)的新闻引起了市场的关注。据悉,该公司非独立董事姜云全的配偶许宁于2024年1月31日至3月8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许宁在此次短线交易中获利10354元,其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这一情况被大连证监局及深交所查处,姜云全也因未能督促配偶合规交易獐子岛股票而受到责任追究。

獐子岛3月26日晚公告称,许宁本次短线交易所获收益应归公司所有。截至目前,上述短线交易所得收益10354元已全部上缴公司。从獐子岛公告披露的详细交易情况来看,许宁的买卖行为非常有章法,似乎在操作上有一定的技巧和经验。她通过“小步慢进”式买入,又在短短两天时间清仓,买入卖出行为间隔不足六个月。这也说明,许宁并非一时冲动或糊涂,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出的决定。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图文无关)

这并非獐子岛第一次因董监高犯下类似错误而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2015年,该公司彼时执行总裁尤君因涉短线交易而被证监处罚。

这一次,獐子岛及其董事配偶的短线交易行为再次引发了广泛关注。投资者质疑,难道是獐子岛的董事、高管或者家属对证券法规一无所知吗?还是他们认为自己可以逍遥法外,无视市场规则?

显然,这种“疏忽”是不能成立的。作为上市公司董事及其配偶,应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规交易上市公司股票。而不是随便找个借口就可以“蒙混过关”,甚至还能够从中获利。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獐子岛应该以身作则,引导市场秩序。然而,内部人员及其亲属频繁出现违规操作,严重损害了自身形象,对公司股价和市值造成了不利影响,同时也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容易引发投资者的不满情绪和质疑,最终影响到公司的发展和竞争力。作为獐子岛的董事、高管或者家属,应该有更高的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维护公司和市场的稳定和良性发展。

獐子岛应该及时发现和纠正这些问题,加强内部管理和监督,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图文无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獐子岛 短线交易 上市公司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