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股盘中震荡下探,上证综指ETF(510760)跌0.4%,逆势布局机会显现,昨日净流入额超78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10:51:20

A股盘中震荡下探,数据港、联测科技、兆易创新、再升科技、气派科技等多股下跌,上证综指ETF(510760)跌0.4%,逆势布局机会显现,昨日净流入额超7800万元

上证综指ETF跟踪上证综合指数,反映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的整体表现,是A股市场最早发布的指数,由于其风格均衡的特点,成为投资者投资判断的常用参考指数,能够做到“广撒网”,捕捉大盘整体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上证综指ETF采取抽样复制策略,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4/3/22,上证综指ETF自2020/9/9上市以来二级市场涨幅7.96%,同期上证指数下跌8.09%,超额收益16%。

中金公司表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我们认为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没有股票账户的投资者可以通过上证综指ETF的联接基金(011320)把握A股投资机会。

注:市场观点随市场环境变化而变动,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承诺。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选择与风险等级相匹配的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