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WWDC盛典将揭秘人工智能新战略,AI主题ETF回调获资金抢筹,游戏ETF单日流入超1.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09:18:51

昨日市场震荡分化,AI概念股冲高回落。截至昨日收盘,人工智能AI主题相关ETF延续回调,人工智能AIETF(515070)、游戏ETF(159869)、云计算50ETF(516630)、数据ETF(516000)分别下跌2.16%、2.9%、3.36%、2.7%。2月6日来,AI板块反弹幅度超30%,产业链相关ETF短暂回调迎“倒车接人”机会。资金方面,游戏ETF(159869)昨日单日流入超1.6亿,人工智能AIETF(515070)、云计算50ETF(516630)、数据ETF(516000)昨日分别单日流入超2900万元、270万元、70万元。

消息面上,苹果公司近日震撼宣布,备受瞩目的年度开发者盛会——WWDC,备受期待的苹果人工智能战略,有望在本次大会上揭开神秘面纱。今年2月,苹果CEO蒂姆·库克曾表示,公司正大力投资人工智能领域,并暗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有相关重磅消息发布。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WWDC将是苹果展示其人工智能成果的最佳舞台。

东兴证券认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发展潜力巨大、对传统产业可能带来颠覆性变革的新兴技术,当前逐步成为全球技术竞争的关键之一,人工智能可算作一种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开展‘人工智能+’行动”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行业在政策端的确定性逐步增强,结合此前中央企业人工智能专题推进会的内容,未来人工智能行业有望在央国企的投入下发展提速。

新一轮AI浪潮来临,多个赛道有望受到催化:

1)人工智能AIETF(515070):多模态大模型大爆发,AI王者归来

2)机器人ETF(562500):AI赋能,具身智能浪潮来袭

3)数据ETF(516000):大模型狂飙,数据要素助力AI新格局

4)云计算50ETF(516630):AI崛起,算力先行,国产算力扛大旗!

5)游戏ETF(159869):游戏牵手AI,迎行业生产力变革

6)恒生科技指数ETF(513180):港股科技龙头,助力AI模型迭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