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三大指数盘中探底收红,汽车反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08:59:4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摘要:

1、继多日回调后,汽车板块3月26日反弹,新能源车ETF(159806)、汽车ETF(516110)、智能汽车ETF(159889)分别收涨2.74%、1.81%、0.52%。消息面上,近期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在合作开发充电速度更快的电池。受此影响,3月26日锂电池和新能源车板块大涨。此外,小米SU7将于本月28日正式发布,受此影响,小米汽车概念3月26日持续走高。基本面上,受到春节错位及年初许多车企减产去库存的影响,今年2月乘用车产销量同环比均下降,厂商销量处于10年来同期中位水平。 

2、3月26日游戏ETF(516010)收跌3.3%,可能受到短期AI应用方向回调的影响。从基本面数据来看,游戏市场保持稳健增长,AI持续突破和商业化后带来的降本增效仍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3、养殖板块3月26日反弹,养殖ETF(159865)收涨0.49%,二月以来养殖板块反弹幅度略高于沪深300指数。猪价淡季上行,主因养殖端惜售。从近期仔猪价格和压栏情况来看,市场担忧一致性预期下导致的削峰填谷。但也不需要过度悲观,从大趋势来看,存栏下降有望延续,产能缺口或逐步显现。从配置角度,当前养殖行业估值处于低位且价格还未回到成本线以上,仍处于较佳配置时机。

阅读全文,点击这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