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的公司,股价暴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00:07:23

每经编辑 张锦河    

北京时间3月26日晚美股开盘,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公司Trump Media股价暴涨,截至发稿前涨超37%,股价68.73美元。

特朗普麾下的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TMTG)与“壳公司”DWAC周一宣布,双方的业务并购交易已经完成。从周二开始,完成反向收购的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将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代码为“DJT”。

据上海证券报,按照特朗普持有上市后公司近六成股权推算,他的股票价值超过30亿美元,其个人账面财富涨至65亿美元(约469亿人民币)。由于交易的禁售期,特朗普在6个月内无法轻易出售所持股份。但《华盛顿邮报》援引纽约大学法学教授迈克尔·奥尔罗格的观点称,虽然特朗普不得在TMTG上市后6个月内出售股份,但可用股票期权做抵押向银行借款,以更快筹措资金。另外,公司创始人一旦抛售股份,可能会大幅压低公司股价。

公开资料显示,特朗普媒体科技集团的主营业务是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真相社交)。Truth Social是特朗普于2021年自创的社交媒体平台,其应用程序包括自定义个人资料、搜索工具、视频、短信等多项功能,当时是为了挑战Facebook及Twitter等主流社交媒体。Truth Social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特朗普的粉丝。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5日,美国纽约一家上诉法院同意,将美国共和党籍前总统特朗普因财务欺诈案需缴纳的保证金从此前的5亿美元左右下调为1.75亿美元,同时给了他10天的缴纳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81734866

特朗普因财务欺诈等违法行为在纽约州面临约4.54亿美元罚款和利息。对此,特朗普提起上诉。但为了暂缓执行处罚,原本他必须向法院缴纳相当于罚款等相关款项总额1.1倍的保证金。如果特朗普上诉成功,保证金将如数归还。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上海证券报、央视新闻、公开资料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11148173486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元 股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