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联想集团王传东:集团在商用AI PC上的主攻应用场景包括AI办公、AI创作、AI专业辅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21:14:56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PC(个人电脑)领域,新一轮竞争已经开启。近期,英伟达、微软、AMD等国际巨头陆续发布了针对AI PC推出的算力设备或终端产品。3月26日,英特尔在其2024全新英特尔商用客户端AI PC产品发布会上称:英特尔酷睿Ultra处理器已实现200亿参数大语言模型的本地运行;公司还重点锚定了六大AIGC应用场景,包括AI Chatbot(聊天机器人)、AI PC助理、AI Office助手、AI本地知识库、AI图像视频处理器及AI PC管理。

除了算力供给方,不少终端厂商也暗自在新赛道上蓄力。据悉,此次英特尔活动就有超过35家ISV(独立软件开发商)和10家OEM(原始设备制造商)合作伙伴现身交流现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想集团处获悉,作为合作厂商之一,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在会上透露,英特尔一直以来都是联想最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曾于去年10月共同研发推出搭载酷睿Ultra的全球首款AI PC。在他看来,AI浪潮之下,智能设备作为AI触达终端用户的终极载体,正在成为AI未来发展与落地的重要突破口。

“今天,AI技术的爆发式增长,让电脑有望成为真正意义上可以像人脑一样思考的个人助理,PC的价值将被重新定义。”在王传东看来,AI PC除了将AI普惠到终端,更代表PC行业即将进入一个全新时代,需要用户、终端厂商、算力厂商、AI技术厂商、应用厂商等整个产业生态里的各个角色的共创共建。

值得关注的是,王传东还透露了联想集团在商用AI PC上的主攻应用场景:AI办公、AI创作、AI专业辅助。以AI专业辅助为例,据悉,联想去年年底已与中科创达合作,将其法律大模型部署在联想ThinkPad新品上,从而实现法务辅助功能。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PC 联想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