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热度从场内延续到场外!首批中证A50ETF联接基金获批!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7:13:02

每经记者 赵云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据悉,3月26日,摩根基金和平安基金两家公司的中证A50ETF联接基金,已率先获批。

本月早些时候,首批10家发行中证A50ETF的公募基金已纷纷上报相关联接基金。

所谓ETF联接基金,是将绝大部分基金资产(一般不低于基金净资产90%)投资于跟踪同一管理人管理的同一标的指数的ETF,旨在实现复制目标ETF走势。这类产品主要面向场外投资者。

据悉,中证A50ETF获批,摩根基金拔得唯一外资头筹。此次联接基金的设立,将为中证A50ETF提供更多的资金和流动性支持,有望再度引爆中证A50ETF的热度。

资料显示,中证A50指数行业分布广泛,配置均衡。按中证一级行业分类,该指数成分股主要分布于工业、金融、主要消费、原材料、医药卫生、可选消费、信息技术等领域,或能更全面、更广泛地代表中国新经济的整体市场机会。

摩根资管中国首席执行官王琼慧表示,将携手国内合作伙伴,充分发挥摩根集团全球优势,秉持"投资中国、做多中国"的战略决心,共同将中国的"新漂亮50"推向世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