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早参 | 小米今年冲击智驾第一阵营,极越PPA新增一城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7 07:44:25

每经记者 董天意    实习生 陈一豪    每经编辑 孙磊

| 2024年3月27日 星期三 |

NO.1 小米智驾目标2024年进入第一阵营

3月26日,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发布微博称,小米在智能驾驶领域投入巨大,目前研发团队已超过1000人,预计年底突破1500人。配置专用的测试车,智驾路面测试里程累计超过了1000万公里。坚持全栈技术自研,全新标配全国都能开的高速领航、一键代客泊车和智能泊车辅助等高阶智能驾驶功能。雷军称,小米的目标是智能驾驶在2024年内进入行业第一阵营。

点评:小米在智能驾驶领域的重大投入和快速进展展现了其对高科技研发的重视和野心。通过配置专用测试车和累积庞大的路面测试里程,小米旨在通过全栈技术自研,实现高级智能驾驶功能的标配。雷军的宣言显示出小米对进入行业第一阵营的决心,预示着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技术革新。

NO.2 零跑APP成首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应用程序

对于与华为在车机或鸿蒙应用方面的合作,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在3月26日透露,公司与华为的合作主要集中在应用软件领域,以及基于华为鸿蒙系统的手机APP上。朱江明说:“我们正与华为合作开发同步使用的零跑APP,并考虑在未来采用鸿蒙操作系统的手机来操作零跑APP。”此举意味着,零跑APP将成为首批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程序之一。

点评:零跑汽车与华为的合作,标志着汽车行业与智能科技更深层次的融合。专注于应用软件领域和基于华为鸿蒙系统的手机APP开发,预示着未来智能汽车与用户交互体验的重大提升。零跑APP成为首批支持鸿蒙操作系统的应用之一,不仅展现了零跑的前瞻性,也凸显了华为在车联网领域的影响力。

NO.3 上汽辟谣MG印度项目传言

近期,上汽集团MG印度项目的控制权问题引发关注。3月26日,上汽国际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赵爱民向媒体回应称,用“控制权被抢夺”来描述这一事件完全是为了吸引眼球,这种表述并不真实。赵爱民称:“控制权在我们自己手上,我们不会放掉,这一点是很清楚的。”

点评:上汽集团就MG印度项目的控制权争议发表声明,强调控制权始终在自己手中,批评有关“控制权被抢夺”的说法是误导,这反映了公司在面对争议时的坚定立场和对外界误解的及时澄清,也突出了企业在全球扩张过程中遇到的挑战与对策。

NO.4 极越城市PPA新增广州一城

3月25日,极越推送OTA V1.4.0新版软件。在此次更新中,极越城市PPA又新开一城——广州,这也是继北京、上海、杭州、深圳之后的第5个城市。对于较为特殊的北京城市路段,PPA也进一步完善,扩大了覆盖范围,可全面覆盖五环内城区的主要道路。极越方面表示,预计2024年只要有百度地图的地方,就可以使用PPA智驾。

点评:极越OTA V1.4.0软件更新标志着其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稳步前进,特别是扩大PPA覆盖至广州,展现了其技术迭代的速度和覆盖范围的扩大。这不仅增强了用户体验,也预示了未来智能驾驶技术普及的趋势。

NO.5 东风越野车公司经营范围变更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经营范围新增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智能无人飞行器制造、智能无人飞行器销售、货物进出口。

点评:东风越野车有限公司扩大经营范围,涉足智能无人飞行器和汽车零部件制造,显示企业多元化发展的战略布局。此举不仅为公司开拓新的增长点,也反映了东风对未来科技趋势的高度重视和快速响应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零跑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