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上轮热点逐渐退潮,新能源车电池ETF今震荡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3:08:18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今日,前期热点板块陆续退潮,小米汽车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反弹,但分化严重,新能源车电池ETF(159775)半日涨幅较大,达到1.45%,而其他多只电池类ETF半日涨幅则在1%左右。

从投资逻辑来看,2024年P-N技术转换有望进入加速期,N型电池产能占比持续提升,预计2024年占比达总产能的66.89%。1-2月电池片组件招标及出口的超预期,加之二季度欧洲进入补库周期,整体需求有望提振。目前,N型电池产能仍然不足,短期内预计存在供需错配,推动电池片环节价格上升。

而从动力电池厂商看,目前行业价格战进程中,二线厂商在资金储备和盈利能力上与行业头部厂商差距明显,份额扩张压力增大。从车企视角,车企“去独供化”进度已基本完成,叠加比亚迪销量增速放缓,预计宁德在16家核心车企中的份额有望企稳回升,逐渐成为能穿越周期的优胜者。 

点评:新能源车电池ETF(159775)今日上午涨幅达到1.45%,涨幅居前,其规模只有1.61亿份,追踪的是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追踪该指数的还有电池ETF(159755)、电池30ETF(159757)等。其中,电池ETF(159755)规模相对较大,达到52.65亿份,其半日成交金额为5615万元。

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980032.CNI)发布于2015年2月17日,选取A股市场中新能源车电池产业的上市公司,以反映该行业股票的整体表现。该指数行业分布相对集中,电新行业权重占比最大。

国证新能源车电池指数重仓股

点评:电池50ETF(159796)和锂电池ETF(561160)今日上午涨幅也接近1%,分别为0.93%和0.88%,此两只ETF追踪的是中证电池主题指数。其中,锂电池ETF(561160)规模为17.86亿份,半日成交金额为3178万元。

中证电池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中证电池主题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