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深股指持续震荡,小米汽车概念集体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12:36:51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周二,A股持续震荡整理,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0.38%报3014.9点,深证成指跌0.3%报9394.25点,创业板指涨0.02%报1833.88点,科创50指数跌1.28%报771.61点,北证50指数跌1.56%。市场成交额5760.1亿元,北向资金实际净买入17.44亿元。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有50亿元逆回购到期及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因此单日净投放950亿元。

消息面上,3月26日,深圳市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高端装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旨在加快推动新产品、新技术与新工艺在工业母机、机器人、精密仪器设备、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等产业集群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推广,对符合条件的产品、平台和项目,在产业政策、资金扶持、产业空间、人才奖励、平台服务等方面予以重点支持。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推动国资央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强化战略支撑作用,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产业支撑作用,聚焦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结合中部地区禀赋特点,优先试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围绕未来材料、未来信息、未来制造,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融通带动中部地区企业加大锻长板、补短板、铸新板力度,共同维护我国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稳定。

板块方面,固态电池概念股崛起,星云股份、丰元股份、科森科技等涨停,小米汽车概念活跃,奥联电子、创新新材涨停,高位股退潮,艾艾精工、大理药业、博信股份、华菱精工、东方时尚等跌停。

小米汽车将于3月28日正式上市,上市即交付,交付即上量。根据此前小米技术发布会,小米汽车具五大核心技术,包括V8s超级电机,转速达到业内最高的27200rpm;CTB一体化电池技术,体积效率达到全球最高的77.8%;9100t超级大压铸集群,降焊接点减少840处,重量减轻17%;全栈自研智能辅助驾驶,配备基于小米汽车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

这里,通过整合多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创新新材

公司是国内铝合金加工制品龙头,产能规模领先、客户优势突出;产品结构升级推动加工费上涨,为公司打开成长空间。(中邮证券)

2、海泰科

海泰科属汽车注塑模具行业的领头企业,与众多国内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及整车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形成了较为成熟的营运模式与盈利模式;高分子新材料项目与公司既有业务面向同一客户群体和目标市场,在市场营销、客户渠道上可以进行资源共享和二次开发。(爱建证券)

3、三联锻造

公司产品主要为平衡轴、连杆、轴套、轴轮、外轮、球头、拉杆、转向节、节叉、控制臂、门铰链等锻造产品,并不会被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替代,相应产品可在燃油车和新能源车通用。公司目前生产产能已基本饱和,且IPO募集资金已经到位,公司正陆续进行固定资产投资,逐步扩大产能,以应对持续增长的订单需求。(东北证券)

4、凯众股份

公司将聚氨酯材料的应用从传统的悬挂系统拓展至电动机悬置、电池包壳体、电机罩等新品类;在非汽车领域,公司利用聚氨酯材料优势开发高性能聚氨酯承载轮,配套于物流车、电动叉车、AGV、生产线等。此外,公司在线控制动、智能驾驶等方面亦有相关战略规划。(东北证券)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67082850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