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机器人行业再迎政策利好,机器人ETF(562500)涨超0.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9:49:34

3月25日,工信部再度发文推动机器人行业发展,2024版《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条件》及《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引导各类鼓励政策向公告关键零部件、本体制造及集成应用企业集聚。

消息利好下,机器人主题基金开盘走高,截至9:39,机器人ETF(562500)0.42%,持仓股中奥普特涨超4%,有方科技、华东数控、步科股份等跟涨。资金面上,机器人ETF(562500)近20个交易日流入超1.6亿,持续获资金关注。

机构认为,意见稿的发布对于工业机器人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它不仅有助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还将促进行业内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机器人ETF(562500)是全市场规模最大的机器人主题ETF,聚焦机器人产业投资机会,助力投资者一键布局中国机器人产业,场外联接基金(A类 018344/ C类 018345)。 作为具身智能的最佳载体,人工智能AIETF(515070)推动机器人智能化发展,场外联接基金(A类008585/C类008586)。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