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酒业早参丨西凤股份就盈信投资集团股权转让发布声明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8:51:48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文多    

|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

NO.1 西凤股份就盈信投资集团股权转让发声明

因近期有谣传称盈信投资集团公司持有的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凤股份)股权被冻结,3月25日,西凤股份官网发布声明:2022年12月,盈信投资集团公司已将其持有的西凤股份全部股权协议转让给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盈信投资集团公司已非西凤股份公司股东,已不再持有西凤股份公司股权。”声明称。

点评:西凤股份快速就市场传闻发出声音,有助于公司抢占舆论制高点,帮消费者和投资人获得一手信息,迅速扼杀谣言。

NO.2 三家酒企入选这一名单

3月22日,农业农村部公示了第八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认定名单,其中,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河南皇沟酒业有限责任公司入选名单。

点评:三家酒企入选,彰显了农业产业化发展成就,助力酒业品牌提升与市场竞争力增强。

NO.3 蒲吉洲当选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特邀副理事长

3月23日,舍得酒业公众号披露,在泸州召开的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六次(扩大)会议上,复星全球合伙人、舍得酒业董事长蒲吉洲当选为中国酒业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特邀副理事长。

点评:此事体现了复星集团及舍得酒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有助于推动中国酒业发展和行业合作。

NO.4 酒业人才培养新举措

3月24日,中国酒业协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议在泸州举行。会议由中国酒业协会、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中国酒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北京中酒荟萃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专委会的筹备成立将服务酒业人才培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促进酒业高质量发展。

点评:酒业人才培养专委会筹备,促进产教融合,助力行业创新升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酒业 舍得酒业 今世缘 西凤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