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 | A股再跌,地产链走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8:39:2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赵云    

周一A股各大股指续跌,沪指跌0.71%至3026.31点,其他指数跌幅更大。全A总成交额达10489亿元,略少于上周五的11027亿元。

权重股稍抗跌,银行、地产、石油、煤炭等高分红品种表现相对较好,券商股受中信证券(下跌4.88%)拖累而表现较弱。非权重股大多下跌,前期强势品种表现更弱,比如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大量个股跌幅较大,仅小米汽车、工程机械等少数品种走强。

上午小米官宣“小米汽车将于本周四正式上市”,显然是小米汽车概念股上涨的主因。大家知道,小米进入汽车领域备受关注,尤其受其他车企关注,甚至可能影响各大车企的定价策略。小米拟发布的电动汽车有不少悬念,如价格、技术、配置等,现在谜底很快就会明朗,相关个股即容易出现些波动。

地产、银行、工程机械等个股上涨,应与楼市预期转好相关。近期市场对楼市出台利好的预期本来就较浓,故稍有传言便会对市场构成较显著影响。

上周五国常会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持续抓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进一步推动城市房地产融资协调机制落地见效,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有效激发潜在需求。许多机构已对上述国常会内容进行过分析,一般都相信后续楼市将会有措施出台。

北向资金净买入55.71亿元。上周五美股波动较小,周一亚太股市以跌为主,日、韩股市周一分别跌0.40%、1.16%,中国香港股市恒指跌0.16%。汇市方面,上周大涨的美元于周一稍有回落,上周大贬的日元因些有利消息而小有回升,但整体来看汇市的波动并不太大,然而离岸人民币汇率却于周一显著升值,升幅明显大于美元指数跌幅。

人民币汇率显著回升应与上周五过分下跌相关,当投资者回过神后自然就易出现修正行情。

当楼市相关个股走强时,科技类股就易调整,因这两类属于不同性质的个股:前者属于传统行业,后者大多属于新兴行业。另外,当股指出现下跌时,市场情绪会转弱,所以市场本身也易更倾向于高股息品种,科技含量较多的品种的买盘自然就会减少些。

大盘已连续两天调整,但由周线角度看,大盘应仍处于正常波动范围内。如果股市有了更明显的走弱征兆,相信政策面多半不会袖手旁观。本周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进入最密集时段,股指暂时偏弱些应该可以理解,投资者不必过度紧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