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晏被查!曾任贵阳市长,上月还开会强调“守纪律、讲规矩”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8:07:15

每经编辑 王月龙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5日消息,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CFF20LXzkOxEvNDBa1LBL9eQH0CWuPNxuzeyU1Dly9uTuQzV8nke5aMIzae2gFyhrt1zxEetLSk7tw9ZSyAS7w.png

图片来源:贵州省政府网

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陈晏,男,汉族,1963年8月出生,江苏苏州人,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82年9月至1986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计划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学习;1986年7月至1995年7月,任贵州省计划委员会科教处科员(其间:1990年2月至1991年1月,参加省直赴罗甸县扶贫工作队);1995年7月至2000年12月,先后任贵州省计划委员会科教处、社会发展处副主任科员,社会发展处主任科员;2000年12月至2004年5月,先后任贵州省发展计划委员会基础产业处助理调研员、副处长;2004年5月至2011年7月,先后任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处副处长、处长;2011年7月至2012年1月,任贵州省铜仁地区行署副专员;2012年1月至2012年10月,任贵州省铜仁市副市长;2012年10月至2015年4月,任贵州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兼);2015年4月至2015年8月,任贵州贵安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兼);2015年8月至2017年9月,先后任贵州省铜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2017年9月至2019年10月,先后任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2019年10月起,任贵州省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州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2021年1月,当选贵州省政协副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据贵州政协报,2月27日,十三届贵州省政协委员专题学习研讨班(第一期)在贵阳开班。省政协副主席陈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陈晏指出,开展政协委员集中学习培训,是提高委员协商民主专业能力的重要举措,是引导委员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的重要机制,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委员队伍的重要抓手,是各级政协组织为委员履职提供保障的重要任务。要深刻认识集中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用好机遇、珍惜机会,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陈晏强调,要坚持学以立身,在加强政治锤炼中铸牢忠诚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以明志,在追求伟大事业中坚定信仰信念,不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境界、道德水平;坚持学以增智,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增强履职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坚持学以明德,在践行为民宗旨中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思想;坚持学以促干,在担当使命任务中建强委员队伍,引导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坚持学以致用,在服务发展大局中贡献智慧和力量,积极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新篇章赋能助力;坚持学以修心,在严守纪律规矩中永葆清廉本色,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风采。

编辑|王月龙 易启江

校对|卢祥勇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贵州政协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