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成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颁奖盛典圆满闭幕 “雨燕智宣”AI解决方案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8:15:59

◎十大热词包括“新质生产力”“先立后破”“金融强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腹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天府粮仓”“人工智能”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些词汇不仅反映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也预示了未来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分论坛中,各位嘉宾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分别就新质生产力、不良资产增长、AI+智媒体、数字化转型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每经记者 徐肖逍    每经编辑 梁枭    

在全球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第十二届中国(成都)中小企业发展论坛暨颁奖盛典于2024年3月23日在成都成功举办。

本次论坛由四川中太经济管理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太经管院)、中太企业家校友会联盟主办,中泰智达企业管理(四川)有限公司总冠名,聚集了超过1000位省市领导、专家教授、商协会领导、企业家朋友、行业精英。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2024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关注热词发布

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与地缘政治的变动给中小企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论坛围绕“定力向上新征程、智改数转新动能”的主题,深入分析了2024年宏观经济形势,探讨了数字化转型、产业升级、政策环境等多方面内容,致力于为中小企业提供前瞻性的洞察和实操性的解决方案。

论坛涵盖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2024年两会政策剖析、中国宏观经济形势研判等核心议题,同时还深入探讨了新质生产力视域下以“三新四化五链”为引擎赋能产业创新与变革、新产业背景下的不良资产增长空间、AI+智媒体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等热门话题。

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研中心主任、首席专家许安拓教授以《2024宏观经济形势研判与企业发展机遇》为主题,就当前经济形势、政策导向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分析,不仅为企业家们提供了宝贵的宏观经济解读,还剖析了中小企业面临的具体挑战和机遇。

经济学博士,中太经管院UITM DBA博士生导师,中共成都市委党校副校长、研究员,成都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邵昱教授,代表中太经管院学术委员会在论坛上发布了2024年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关注热词。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这十大热词包括“新质生产力”“先立后破”“金融强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腹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天府粮仓”“人工智能”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这些词汇不仅反映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也预示了未来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向。

专家学者热议中小企业创新之道

下午的分论坛以“创新破局”为主题,邀请到多位各个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共同探讨中小企业在新形势下的创新与发展。

在分论坛中,各位嘉宾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知识,分别就新质生产力、不良资产增长、AI+智媒体、数字化转型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每经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财经大V“N小黑财经”创始人万高迈,从AI+智媒体领域的探索出发,介绍了“雨燕智宣”——AI短视频自动生成平台,探讨了AI+智媒体如何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中小企业如何利用新技术提升竞争力提供建议。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悉,每经新视界科技有限公司是全国一流财经全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下称“每经”)旗下控股的传媒科技公司,是人工智能视频领域新锐成长型企业。

每经一直以来坚定不移地坚持技术转型、跨界合作。“每经AI战略”“每经全平台内容传播矩阵”分别入选2020、2021“中国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2023年,“雨燕智宣”——AI短视频自动生成平台荣获“全国报业技术赋能媒体融合十佳案例”。“雨燕智宣”在突发新闻短视频快速生成、企业创新、品宣与营销、活动会议传播运营、线上教育培训等多类应用场景中初显身手。

2023年10月24日,每经作为国内首个媒体成员单位加入了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牵头的工业元宇宙协同发展组织AI应用工作组。

圆桌论坛上,西南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罗珉,中泰智达企业管理(四川)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玉田,中国私募教父刘琛,四川川开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国文,华为云川藏销售伙伴发展部总监曾世伟,绵阳麦思威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俊,以及中太经管院执行院长杨明高等嘉宾就自己所在领域,围绕企业良性增长的主题,对如何优化企业管理、提升创新能力、把握市场机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中太经管院院长刘方健教授在论坛结束时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们共同探索中小企业发展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面对未来,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和智慧创新,中小企业定能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更多辉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市 每经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