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早参 | 华人运通股权被冻结;三菱帕杰罗有望重启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8:06:32

每经记者 董天意    实习生 张超然    每经编辑 孙磊

|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

NO.1 华人运通所持38亿股权被冻结

企查查显示,近日,华人运通投资有限公司新增股权冻结信息,股权被执行的企业为高合(青岛)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华人运通(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冻结股权数额合计38亿元,执行法院为莱西市人民法院、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

点评:最近华人运通投资有限公司股权冻结的消息引起了广泛关注,这一举措可能对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产生重大影响。这一事件背后可能存在多种原因,可能是因为财务问题、法律诉讼或其他纠纷。对于华人运通来说,这可能会导致市场信心动摇,影响公司的发展战略和业务计划。

NO.2 日产宣布将电动汽车成本降低

日产汽车公司3月25日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将其汽车销量增加100万辆,并且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降低30%。在一份新的中期商业计划中,日产汽车还表示,到2026财年将推出30款新车型,其中16款是电动车。该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让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型的成本持平。

点评:日产汽车公司的最新中期商业计划展现了其对电动汽车市场的坚定信心。计划未来三年将汽车销量增加100万辆和到2030年降低电动汽车生产成本30%的目标,彰显了日产在可持续出行领域的雄心壮志。此外,推出30款新车型中,16款为电动车,进一步体现了日产向电动化转型的决心。这一计划不仅对日产自身意义重大,也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了明确的方向,促进了电动汽车技术和市场的发展。

NO.3 三菱帕杰罗SUV有望重启

三菱汽车近日在销售商会议上透露,最早将于2026年在日本重启2019年停产的帕杰罗SUV。新款SUV将在东南亚工厂生产,2026年以后在日本销售。车名和价格等详细情况将在今后敲定。

点评:三菱汽车在销售商会议上透露的消息令人振奋,重启帕杰罗SUV满足了消费者对传统SUV的需求。选择在东南亚工厂生产显示了三菱的全球化视野和生产优势。尽管具体细节尚未确定,但这一决定预示着三菱将继续扩大其产品线,并以更新的形象回归市场,为品牌未来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NO.4 SK集团否认“考虑重组电池业务”

SK集团发言人3月25日表示,该集团不考虑重组绿色和电动汽车电池相关业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电动汽车需求增长乏力的情况下,SK集团正考虑出售电池材料部门。

点评:SK集团的立场表明了对绿色和电动汽车市场的长远信心,坚定不移地支持其电池相关业务。尽管部分媒体报道电动汽车需求增长乏力,但SK集团的决策显示了他们对未来的乐观态度和坚定承诺。这一举措有望加强SK集团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力,推动其在可持续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NO.5 京东汽车或与小米汽车深度合作

3月25日,小米汽车正式开放旗下首款车型SU7的静态体验,目前全国29城的59家小米之家及小米汽车门店、17个限时展厅均可体验。同日,小米汽车京东员工专属品鉴会也在京东北京总部举行。京东内部人士透露,除了整车之外,京东汽车和小米汽车还将进行更深度合作,包括小米充电桩送装一体服务、配套轮胎销售等。

点评: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的小米之家、门店,以及限时展厅提供体验,小米向消费者传递了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的决心。与京东汽车的合作更是为小米汽车带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不仅在整车销售上进行合作,还涉及到充电桩、配套轮胎等多个方面,这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智能汽车生态服务。这种跨界合作与创新模式不仅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和便利,也为智能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