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加快培育多样化多层次的数据流通交易体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5:25:05

每经AI快讯,据国家数据局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数据局局长刘烈宏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4年年会,并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 助力可持续发展”为题发表演讲。刘烈宏指出,下一步,国家数据局将围绕优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完善数据要素基础制度体系。逐步构建有利于保护各方权益、释放数据要素价值的数据产权制度,加快培育多样化多层次的数据流通交易体系,探索建立有利于激发市场活力的收益分配机制,不断完善多方共同参与的数据安全治理机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