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美田纳西州出台法案保护音乐家免遭AI侵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6 08:00:03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26日 星期二|

NO.1 马斯克:FSD的进展已不再受限于AI训练算力

X用户Robert Scoble发帖称特斯拉的人工智能被低估。“我的车载着我们穿越旧金山时,车上有两位人工智能公司的创始人。如果你有朋友有FSD,可以请求他们载你一程。如果你认为埃隆·马斯克有竞争对手,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根本就没有。”马斯克回帖称:“99%的人都没概念。既然我们已不再受限于人工智能训练算力,改进速度将大大加快。”

点评:马斯克的回复凸显了特斯拉在自动驾驶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和对AI训练算力的突破,预示着未来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进步。

NO.2 苹果据称可能放弃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服务

科技记者Mark Gurman在最新一期通讯中表示,预计苹果在今年的开发者大会上发布iOS 18时将花费大量时间介绍AI,包括公司认为应该如何整合这种技术。Gurman称,苹果仍在研究利用人工智能中的隐私问题,他得知苹果公司的内部计划将比竞争对手的计划更加保守。因此苹果最终可能会决定放弃与谷歌等其他公司合作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服务。

点评:苹果可能放弃在iOS 18中提供生成式AI服务的消息,反映了公司在隐私保护和技术整合方面的谨慎态度。

NO.3 消息称三星将向英伟达独家供应12层HBM3E

据韩媒,英伟达最快将从9月开始大量购买三星电子的12层HBM3E,后者将向英伟达独家供应12层HBM3E。在日前的GTC 2024中,黄仁勋曾在三星电子12层HBM3E实物产品上留下了“黄仁勋认证(JENSEN APPROVED)”的签名。SK海力士因部分工程问题,未能推出12层HBM3E产品,但计划从本月末开始批量生产8层HBM3E产品。

点评:三星向英伟达独家供应12层HBM3E的消息,标志着其在高性能内存领域的重要进展,对于推动下一代计算技术具有重要意义。

NO.4 美国田纳西州出台法案保护音乐家免遭AI侵权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田纳西州州长Bill Lee签署了一项法案,旨在保护包括表演者、音乐家在内的艺术家免受人工智能的侵权。田纳西州被认为是美国乡村音乐的发源地,诞生了许多音乐传奇人物,这也使得该州有意愿推动这种法案。支持者表示,法案的目标是确保AI在未经艺术家同意的情况下无法复制他们的声音。

点评:美国田纳西州出台的法案保护音乐家免遭AI侵权,体现了对艺术家权益保护的重视,同时也反映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版权领域所带来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 苹果公司 - 自定义 AI - 自定义 苹果公司 Ai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