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股盘前】三大期指齐跌,特斯拉跌近1%;高盛:铜、铝、黄金和石油产品价格或将攀升;消息称台积电2nm制程预计2025年量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7:49:17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兰素英    

①【三大期指齐跌】截至发稿,道指期货跌0.12%、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11%、纳指期货跌0.17%。

②【高盛:铜、铝、黄金和石油产品价格或将攀升】包括Samantha Dart和Daan Struyven在内的高盛分析师在3月24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借贷成本下降、制造业复苏和地缘政治风险的持续,2024年原材料价格可能会上涨15%。该行表示,铜、铝、黄金和石油产品价格可能会攀升。 

③【特斯拉据称削减在华汽车产量】截至发稿,特斯拉盘前跌0.83%。媒体称,特斯拉减少了其中国工厂的电动汽车产量,原因是新能源汽车销售增长乏力,而且汽车市场竞争激烈。知情人士说,特斯拉本月早些时候指示其上海工厂的员工减少Model Y SUV和Model 3轿车的产量。

④【迪士尼与零售地产巨头Scentre达成合作】截至发稿,迪士尼美股盘前涨1.49%。消息上,澳大利亚零售地产巨头Scentre近日宣布与华特迪士尼达成第二年的合作,将于2024年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所有的Westfield购物中心内展开“迪士尼故事”系列活动。此外,巴克莱将华特迪士尼公司评级上调至超配,目标价135美元。

⑤【黑石据悉正考虑以15亿英镑出售The Office Group】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称,黑石集团正考虑以15亿英镑的价格出售联合办公空间运营商The Office Group。黑石已与顾问们举行了非正式会谈,探讨在灵活办公空间重新受到关注的情况下退出该公司的可能性。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25年第一季度达成交易。

⑥【据称台积电2nm制程将于2025年量产】台积电盘前涨0.85%。据外媒,台积电2nm制程设备的安装工作正在加速进行,台积电新竹宝山Fab20 P1厂将于4月进行设备安装工程,为GAA(环绕式闸级)架构量产暖身,预计宝山P1、P2及高雄三座先进制程晶圆厂均将于2025年量产,并吸引苹果、英伟达、AMD及高通等客户争抢产能。

⑦【百度盘前涨近2%,传为苹果今年国行iPhone 16等设备提供AI功能】百度美股盘前涨1.78%。消息上,有媒体称百度将为苹果今年发布的iPhone 16、Mac系统和iOS 18提供AI功能。对此,百度方面称暂无回应。

⑧【日产计划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成本降低30%】日产汽车公司周一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将其汽车销量增加100万辆,并且到2030年将电动汽车的生产成本降低30%。在一份新的中期商业计划中,日产还表示,到2026财年该公司将推出30款新车型,其中16款是电动的。

⑨【波音最大工会据称寻求在董事会获得席位】据外媒,波音最大的工会正在寻求在这家飞机制造商的董事会获得一个席位。报道称,代表美国华盛顿州工厂3.2万名工人的国际机械师协会751区本月开始与波音进行合同谈判,其目标之一是在该公司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⑩北京时间20:25,2024年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行长博斯蒂克发表讲话;北京时间22:30,美联储理事丽莎·库克就美联储的双重使命发表讲话。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美国 波音 台积电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