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大型仓库遭俄军打击,库内导弹“强烈殉爆”!乌军:击中俄黑海舰队两艘两栖登陆舰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11:17:08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参考消息援引塔斯社3月24日报道,乌克兰亲俄地下组织的一名消息人士24日说,俄军当天对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附近的马尔特诺夫卡军用机场发动打击,击中了两架被改装用于发射外国导弹的苏-24战机。

这名消息人士说:“(俄军)对马尔特诺夫卡(机场)发动了两波打击,传出了类似爆炸的巨大声响。敌方飞机在对塞瓦斯托波尔发动袭击后,降落在了作为过渡机场的马尔特诺夫卡机场,俄军随即对它们实施了打击。完整的打击结果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两架被改装用于发射外国导弹的苏-24和一个存放西方导弹的大型仓库被击中。库内导弹发生了殉爆,距机场12公里的地方都能听到和感受到爆炸。”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2日,扎波罗热地区,在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冲突中,乌克兰救援人员在扎波罗热导弹袭击现场工作。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24日表示,俄军使用导弹和无人机对乌克兰电力设施实施高精准打击。

据央视新闻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当地时间24日通报说,在过去24小时,俄军对乌克兰电力和天然气工业设施、无人艇组装和测试场所实施集群打击,所有设定目标均命中。乌克兰利沃夫市市长萨多沃伊称,24日凌晨俄军约20枚导弹和7架无人机袭击了利沃夫州的关键基础设施。据报道,这是23日莫斯科州一音乐厅发生恐袭以来,俄军第一次大规模袭击利沃夫。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称,乌军当天打击了俄军多个人员及装备集中区域以及防空设施。此外,乌军成功击中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亚马尔”号和“亚速”号两艘两栖登陆舰,打击了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俄黑海舰队总部通信中心和其他多处基础设施。俄罗斯官方暂未对上述说法作出回应。

另据新华社3月23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说,由于西方介入,俄罗斯与乌克兰事实上已经处于战争状态。俄罗斯《论据与事实》周报22日刊登对佩斯科夫的访问。“我们处于战争状态。”他说,“是的,起初这是特别军事行动……但当整个西方站在乌克兰一边的时候,对我们而言,这就变成了战争。”

这是1月6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拍摄的雪后克里姆林宫(左)和圣瓦西里教堂。图片来源:新华社记者曹阳摄

佩斯科夫当天晚些时候向媒体做出阐述:“从法律上说,这是特别军事行动。但从事实上说,这已经变成战争。”

俄罗斯2022年2月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西方对俄罗斯施加空前制裁,同时向乌克兰提供大批军事援助,包括导弹、坦克、步兵战车、火炮、火箭炮等重型和先进武器,还训练乌克兰军队。

西方国家大批雇佣兵帮助乌军与俄军交战。根据俄国防部近日发布的数据,特别军事行动开始以来,超过1.3万名外籍作战人员加入乌方作战。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最近提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派出地面部队的可能性。俄罗斯警告,西方如果出兵,势必引发与俄罗斯的正面冲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参考消息、新华社、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