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华润双鹤回应收购避孕药龙头:丰富公司女性健康用药、眼科制剂、口腔类药物产品组合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5 08:29:15

每经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日,华润双鹤(600062.SH,股价20.54元,市值213.55亿元)发布2023年年报,公司全年收入突破100亿元,但儿科用药领域收入同比下降15%,已连续四年下滑。在这一背景下,今年2月,公司称拟以31.15亿元溢价收购华润紫竹100%股权,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毓婷、金毓婷为紧急避孕药,多年来稳居同行业市场占有第一(详见《华润双鹤2023年收入首破百亿 儿科用药连续四年下滑后购入避孕药龙头》)。

对于这一收购事项,公司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华润紫竹是小而美的企业,生殖健康领域业务收入占到整体收入的60%—70%,其他产业板块分别为原料药、眼科、内分泌以及女性健康领域的产品。本次交易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有利于实现公司业务布局和并购外延式增长。通过收购华润紫竹,可以丰富华润双鹤女性健康用药、眼科制剂、口腔类药物产品组合,丰富华润双鹤在专科领域的产品线。除了获得华润紫竹相关资产外,华润紫竹现有营销资源的协同、成本优势等,将为华润双鹤带来正面影响。

另外,对于优先布局赛道中的重点单品,公司表示将围绕小分子创新靶点和机制,持续深耕Fascin蛋白靶点和BEPro前药技术平台,2023年实现1个小分子创新药获得Ⅱ期临床试验组长单位伦理批件,1个完成临床I期;围绕核心技术,重点打造微球、儿童用药、多腔袋、创新晶型和连续流5个核心型技术平台,探索关键技术壁垒的突破,开发具有竞争力和差异化的高价值产品。目前共有16个项目在研、多个项目预研和拟立项,其中2个儿童用药项目已报产。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润 华润双鹤 化学制药 北京市 青蒿素 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创新药 收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