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1.2万亿美元!拜登签署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4 07:09:10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据央视新闻24日援引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当地时间23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一项价值1.2万亿美元的政府拨款法案,以保证政府的资金供应持续至10月1日,避免政府部分“停摆”。报道称,这批六项拨款法案将为国防、金融服务、国土安全、卫生和公共服务等相关机构提供资金。

图片来源:新华社

此前,参议院于8日批准了价值为4600亿美元的六项支出法案,并提交给总统拜登签字。报道称,美国政府还需要就剩下的六项拨款法案进行谈判,以避免国防部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陷入“停摆”。据悉,国会通过这些法案的最后期限是3月22日。

另据新华社3月9日报道,美国国会8日通过2024财年六项拨款法案,为部分联邦政府部门提供运转至9月底的资金,避免此前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资金8日到期而造成政府部门“停摆”。参议院当天通过了这一揽子六项拨款法案,众议院本周早些时候已通过上述法案。法案将递交美国总统拜登签署生效。法案涵盖农业、能源与环境、住房、交通、退伍军人事务和司法部门,将为这些部门提供资金到本财年结束的9月30日。

由于美国国会两党未能及时就2024财年(2023年10月1日至2024年9月30日)拨款法案达成一致,国会此前分别于2023年9月和11月、2024年1月和2月四次通过临时拨款法案,暂时维持联邦政府运转。

2月底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将为部分联邦机构和项目提供资金的期限由3月1日延长至3月8日,为其他机构和项目提供资金的期限由3月8日延长至3月22日。剩余部门的年度拨款法案需要在3月22日前通过,否则国防部、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等部门将面临“停摆”。

从1976年至今,美国联邦政府已经历21次“停摆”窘境。最近一次、也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联邦政府“停摆”发生在2018年底至2019年初,持续35天。当时,民主、共和两党在建造美墨边境“隔离墙”问题上分歧巨大,导致拨款法案无法通过。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美元 拜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