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凯特王妃现身,宣布患癌!声明视频发布,英国多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3 08:29:37

每经编辑 程鹏    

CFF20LXzkOx9ibV1fVOxvPYLgXNaDkicEWI7zl8ypAg4rybhvCVibhI1qqLfbAYictw5cXBicpCOusEJU7NicWKZDicAQ.jpg

“消失已久”的凯特王妃终于露面了。

CFF20LXzkOx9ibV1fVOxvPYLgXNaDkicEWRN7bq3FaaEXGHJhnfxKWiaTMpticSfg3ic1jvStnsUJCiaSBQc7SQKn98g.jpg

当地时间3月22日,英国凯特王妃发布视频声明。在视频中,她称自己正在接受癌症治疗。

另据CCTV国际时讯,当地时间22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23日)凌晨,英国凯特王妃发表视频声明,证实自己患有癌症,正在接受预防性化疗。凯特说,她今年1月份接受的腹部手术是成功的。最初她的病情被认为与癌症无关,但手术后发现了癌细胞。医生建议她接受一个疗程的预防性化疗,为了开始治疗,她花了时间从手术中恢复过来。

G8vkERUJibktGp2WnvuPJBOT4xK8REfjIxauvRDLnHsrwTSBOnRFyfqHWdFplH5whITMcNBAv3PicJ8Ov8GVc2Pw.jpg

凯特王妃说得知患癌是“巨大的震惊”。

据中国新闻网,凯特王妃称她与威廉王子此前在不公开地处理这件事。她需要时间从手术中恢复,并向家人解释和安抚子女。威廉王子的陪伴给她带来了安慰和信心。

在视频结尾,凯特王妃呼吁公众给予其家庭时间、空间和隐私,表示她会在身体好转之后恢复公务,并鼓励其他癌症患者保持乐观和信心。

从视频画面来看,凯特王妃明显比原来瘦了很多,不过整体状态看起来还算不错。

据财联社3月23日报道,今年1月份,她在医院度过了两周的时间。她的办公室肯辛顿宫当时表示,她的手术很成功,计划治疗一种非癌症但也有些严重的疾病。

而自从她手术的消息传出以来,网络上对她的病情和下落的猜想引爆了社交媒体。王室在这件事上基本上保持沉默,更是让事情火上浇油。

凯特患癌症的消息对英国王室来说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因为英国王室在2月份宣布,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确诊癌症,不得不推迟所有需要公开露面的活动。

据新黄河援引BBC报道,白金汉宫发言人称,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为凯特的勇气感到自豪”。他表示,自从一月份他们一起在伦敦私人诊所时,两人就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BBC称,查尔斯三世和凯特同时在伦敦诊所的私人医院接受过短暂的治疗——凯特在那里做了腹部手术,而他则因前列腺增生接受了手术。

路透社报道称,哈里王子与妻子梅根也向凯特发来了支持的信息。哈里和梅根表示:“我们祝愿凯特和家人健康、康复,希望他们能够在私下、平静地做到这一点。”

英国首相苏纳克周五回应称:“凯特王妃在她的声明中表现出了巨大的勇气,她得到了全国人民的爱和支持。”他称,凯特最近几周受到了“不公平的对待和严密的审查”,并呼吁给她留一点隐私,让她专注于康复。

白宫新闻秘书卡里娜·让-皮埃尔表示:“我们刚刚听到了这个可怕的消息,在这极其困难的时刻,我们与凯特及其家人和朋友同在,当然我们也祝愿她完全康复。尊重隐私很重要,尤其是在这个时候,所以我不会再多说什么了。”

“凯特王妃去哪儿了?”近日,关于英国王储妃凯特“失踪”的传闻,逐渐演变成了一场搅动英国的舆论风暴。自去年圣诞节之后,凯特一直未公开露面。3月10日,王室在英国母亲节当天公布了一张凯特与3个孩子的合照,却被多家媒体质疑“P图”,凯特在社交平台X上的账号为此道歉,但就是不公开露面。据英国《太阳报》18日报道,凯特王妃和威廉王子一起被看到出现在温莎农场商店,还有人晒出现场画面,但很快也被质疑并非凯特本人。

编辑|程鹏 杜波

校对|赵庆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CCTV国际时讯、中国新闻网、财联社、新黄河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