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多地军用机场遭袭!北约官员说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怕拖累拜登,美对乌紧急喊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3 07:34:39

每经编辑 杜宇

新华社3月23日消息,据乌克兰国防部下属《军情》网站3月22日报道,正在乌克兰访问的北约军事委员会主席罗布·鲍尔在接受该网站专访时说,北约已做好可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鲍尔表示,目前在乌克兰没有北约军队,北约也没有向乌克兰派兵的计划。如果某个北约国家决定单独出兵,它应当明白这样的决定将关系到北约其他国家,应确保北约国家事先对相关决定进行集体磋商。

图片来源:乌克兰国防部下属《军情》网站报道截图

鲍尔说,北约自2019年开始回归集体安全,改变了防御战略、作战计划和执行所有这些任务所需的军事力量。北约已做好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准备。

关于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鲍尔表示,乌克兰一定会成为北约的一员,目前争议的焦点是乌克兰在何时以及在何种条件下加入北约。

鲍尔率领北约军事代表团21日抵达基辅进行访问,并出席第16届基辅安全论坛。其间,他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升级以来,北约军事代表团首次访问乌克兰。

俄军在别尔哥罗德州击落17个空中目标

据央视新闻,根据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州州长公布的信息,当地时间3月22日晚,俄军在别尔哥罗德州上空击落17个空中目标。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公布消息说,当地时间22日23时,俄军防空系统在别尔哥罗德州击落1架乌克兰无人机,在沃罗涅日州击落2架乌克兰无人机。

乌多地军用机场遭袭

据参考消息,俄新社3月22日报道,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亲俄地下组织协调员谢尔盖·列别杰夫称,乌克兰三座军用机场22日遭到了俄军打击。

报道称,列别杰夫表示,乌境内地下工作人员提供的消息显示,乌西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于22日4时、5时和7时遭到三波空袭。前两波空袭打击了该州东南部的科洛梅亚军用机场,第三波打击的是该州的布尔什滕。

列别杰夫还说,据乌中部日托米尔州的地下工作者透露,日托米尔市东南郊的奥泽尔诺耶军用机场22日因遭袭发生了爆炸,机场内驻有乌空军的一个歼击机旅。

此外,列别杰夫还表示,乌中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准备接纳F-16战机的旧康斯坦丁诺夫军用机场22日也遭到了袭击。

报道称,21日夜晚至22日凌晨,俄军对乌境内军事及能源基础设施发动了大规模打击。多家乌克兰重要军事企业——如马达西奇公司设在扎波罗热市的无人机组装及S-200导弹改造工厂、南方机器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设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的战略工厂以及哈尔科夫一家负责坦克生产及维修的军工厂——均被击中。第聂伯河水电站等大批能源基础设施也遭受重创。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乌克兰总统召开会议讨论乌能源设施遭袭相关问题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3月22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就俄罗斯袭击乌克兰能源基础设施造成能源危机事宜召开紧急会议。会议上,他听取了关于工程修复、房屋通电、供水、供热等情况进展的报告。

此外,乌克兰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就电力系统的状况以及进一步优先加强保护电力系统进行汇报。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瑟尔斯基和空军司令奥列舒克汇报了这两天防空系统的工作情况。

泽连斯基表示,尽力恢复哈尔科夫、扎波罗热、第聂伯罗、赫梅利尼茨基、克里沃罗格、苏梅、敖德萨等所有受影响城市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为民众提供好临时住房,保障做好必要援助工作。泽连斯基称,当天还召开了闭门会议并做出了几项机密决定。

怕拖累拜登,美对乌紧急喊停

据参考消息,路透社3月22日报道,英国《金融时报》22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美国已敦促乌克兰停止对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并警告说无人机攻击可能招致报复并推高全球油价。

报道称,乌克兰对俄罗斯能源基础设施的攻击助推了油价上涨,自3月12日乌克兰开始攻击俄罗斯的能源基础设施以来,国际油价已上涨将近4%。

报道指出,美国汽油价格的进一步反弹将降低现任总统拜登的支持率,并削弱他的连任机会。

报道称,在已持续两年多的俄乌冲突中,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曾使用无人机打击对方的重要基础设施、军事设施和部队集结地,基辅近几个月还袭击了俄罗斯的炼油厂和能源设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新华社、参考消息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乌克兰 机场 俄罗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