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手机搭载文心一言?消息称苹果正与百度商谈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3 00:36:52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梁枭    

3月22日晚间,据证券时报援引美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正在和百度进行谈判,以便在苹果设备使用百度人工智能生成技术。

北京时间3月22日晚间,百度美股开盘一度涨逾3%,截至发稿,百度报102.99美元/股,涨1.27%。

上述报道提到,苹果公司与百度就前者在中国的设备中使用百度人工智能生成技术举行了初步会谈。苹果一直在探索利用外部合作伙伴来帮助加速人工智能雄心,已与包括谷歌和OpenAI在内的多家公司就使用它们的技术进行了讨论。讨论仍处于探索阶段。目前尚不清楚苹果是否与其他中国人工智能公司进行过接触。

此前,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曾在百度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电话会上透露,文心大模型的日调用量已超过5000万次,季度环比增长190%;12月,约有2.6万家企业调用文心大模型,季度环比增长150%。目前,三星、荣耀、汽车之家等知名企业均与百度达成合作。

李彦宏在上述电话会上还表示,自发布以来,百度不断降低文心大模型的推理成本,目前已降低至去年3月版本的1%。随着推理成本的降低,越来越多的用户和企业开始使用文心大模型。

据百度方面此前透露,2023年,三星、荣耀、汽车之家等头部企业均与百度达成合作。以三星为例,其最新旗舰手机Galaxy S24系列集成文心大模型多项能力,包括通话、翻译、智能摘要等,尤其是“即圈即搜”功能备受瞩目,用户只需在文字、图片上进行画圈划线等简单手势,即可获得精准的搜索结果。

此外,在长文本能力的竞争方面,22日晚间,据科创板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百度文心一言下个月将进行版本升级,届时也将开放长文本能力,文字范围会在200万—500万。目前,文心一言的文本上限大致在2.8万字。

3月22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百度与苹果公司的合作及开放长文本能力的事项向百度方面求证,截至发稿未获有效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度 苹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