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邓斌答每经:坚持资产久期与负债久期匹配的核心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7:34:12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张益铭

3月22日,中国平安(SH601318,股价40.56元/股,市值7386.07亿元)举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对市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

2023年业绩报告显示,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1179.8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6.65亿元,基本每股营运收益6.66元;2023年,平安保险资金投资组合实现综合投资收益率3.6%,同比上升0.9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潘婷 摄

在低利率环境下,平安的险资投资策略会不会发生一些改变,如何应对低利率环境?中国平安首席投资官邓斌在会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可以从三个方面回答。

“第一我们做了什么。”邓斌表示,长期以来,我们坚持资产久期与负债久期匹配的核心战略。每年我们都超预算配置长久期的利率债,这使得我们资产负债久期匹配非常好。在有效久期的计算方式下,几乎做到完美匹配。另外,我们过往提前配置了债券,使得我们锁定了比现行利率要更高的利率。同时,在成长股和价值股之间做好均衡配置,使得我们能够超越市场基准。

“第二我们怎样去做。”邓斌称,可以用三句话来描述平安的投资风格:战略定力穿越周期;战术机动未雨绸缪;配置均衡分散风险。

对于经济的发展方向,邓斌表示:“我们只要做好长期配置,通过有纪律的战术去应对市场变化,同时,做好风险管理、分散风险,相信中国经济未来向好、未来可期。”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涵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安 投资 中国平安 保险 深圳市 同花顺中特估100 参股券商 同花顺漂亮100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