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高合创始人丁磊被限制高消费 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8:12:14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孙磊

3月21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丁磊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广东省拼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图片来源: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

根据公开信息,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由丁磊于2017年创立,旗下拥有豪华纯电品牌高合汽车。今年年初,高合汽车就陷入了停工停产的风波,如今被限制高消费的丁磊在高合汽车出现经营问题之后有过两次公开露面。

一次是在2月22日,彼时高合汽车刚传出停工停产消息。《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时走访高合汽车上海总部发现大批员工无法刷卡进入园区,不少员工正在走离职手续流程。当日晚间,丁磊出现在高合汽车上海总部向员工道歉,并对一系列事件、公司未来走向等作出了回顾和解释。“我们翻身的窗口期最多3个月。3个月我们会拼尽一切努力把公司救活。如果救不活,那也只能认命了,最后一把拼搏。”丁磊曾表示会积极争取重组合作等出路。

丁磊的另一次公开露面则在2月27日。当时一张丁磊现身长安汽车并与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会见的照片被曝光,并引起了“长安汽车洽谈收购高合汽车”的传闻。但截至目前,双方是否会有新一步的合作未有消息传出。

按照丁磊今年年后第一次公开露面的说法,高合汽车已经进入到3个月的“低能耗”模式,由临时组织来负责维持公司的基本运营。丁磊也对于员工提出了一些“请求”,比如财务、法务、工程、IT、人力等如何把公司知识产权这些无形资产,以及员工的后勤问题保护好。值得一提的是,从3月开始,高合汽车开启了直播带货的“自救之路”。高合汽车工程项目总监杨悦卿以主播身份出现在直播间,表示会把直播收入直接供到一线的售后的人员,从而让车主们获得保障。

但近期,高合汽车仍未有重组消息传出,丁磊后续将如何争取资金盘活企业也还是未知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孔泽思 摄(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