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影视板块现涨停潮,影视ETF(516620)涨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5:28:48

每经编辑 肖芮冬    

3月22日午后,影视板块突然异动,多只影视股涨停,带领A股上攻,相关行业ETF——影视ETF(516620)盘中大涨3%。

早盘上证指数跌幅一度超过1.5%,午后在影视股的拉动下,呈现V型反转,跌幅收窄。影视板块多股涨停,世纪天鸿、华策影视、读客文化等20CM涨停,中文在线涨逾15%,上海电影、中广天择、掌阅科技、华数传媒、新华传媒等涨停。

影视板块出现六连阳,影视ETF(516620)6个交易日涨幅逾15%。值得关注的是,影视ETF(516620)在2月6日下探最低点0.683元之后,开启强势反弹。2月6日到3月22日盘中,反弹涨幅高达47%。

消息面来看,影视板块利好消息较多。

Kimi概念引爆影视板块。同时,市场普遍认为,国产大模型Kimi文字能力全面达到GPT-4水平。

灯塔数据显示,春节档票房共计80.16亿元,观影人次1.63亿。相比2023年春节假期票房和人次分别增长了18.47%和26.36%,均创造了同档期新纪录,刷新中国电影史春节档多项纪录。

开源证券认为,影视内容供给的持续释放,有望给影视板块带来持续业绩拉动,2024年春节档电影票房创下同期历史新高,《热辣滚烫》《飞驰人生2》等多部上市公司主投或参与出品、发行的电影票房表现突出,或给相关公司2024年一季度业绩带来弹性,五一档、暑期档动画电影供给的释放值得期待。基于多模态AI应用赋能和供给释放对业绩的驱动,建议继续布局IP、动画、影视板块。

国泰君安表示,在新技术不断迭代的当下,通过复盘剧集产业十余年的发展历程,精品化或是内容的根基,在以短剧和空间视频为新增量的风口期,优质制作公司有望乘势而兴。国产剧十年浮沉,精品化贯穿始终。2022年至今,微短剧成风口,AI视频等新技术和MR设备等新场景,使行业再迎机遇期。

影视ETF(516620)一键布局行业龙头,享受行业发展带来的机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