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北向资金净卖近60亿元,沪指早盘下跌1.4%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12:48:30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赵云    

A股三大指数今日低开低走,跌逾均超1%。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41%,报3033.77点;深成指下跌1.71%,报9517.08点;创业板指下跌1.83%,报1862.33点;科创50指数下跌1.48%,北证50指数下跌1.65%。

两市半日合计成交超6793亿,北向资金净卖出58.7亿。

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3月22日开展2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8%。Wind数据显示,当日130亿元逆回购到期,因此单日净回笼110亿元。

消息面,自年初以来,IPO终止数量达到同期历史高峰。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1日,今年共有77家IPO终止审查,其中有75家是主动撤回,占比超过九成。同时,今年A股仅有26家公司成功上市,同比减少五成。

3月22日,国家能源局印发《202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包括,供应保障能力持续增强。全国能源生产总量达到49.8亿吨标准煤左右。煤炭稳产增产,原油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天然气保持快速上产态势。发电装机达到31.7亿千瓦左右,发电量达到9.96万亿千瓦时左右,“西电东送”输电能力持续提升。

板块方面,铜缆高速连接概念大涨,宏昌电子、沃尔核材、新亚电子涨停。Kimi概念、存储芯片、短剧互动游戏、文化传媒等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

本周,月之暗面公司宣布智能聊天机器人Kimi Chat支持200万字超长无损上下文,创新工作效率形式。Kimi Chat产品在半年时间内,从2023年10月的20万汉字上下文能力,增长至200万字。同时在相同成本、相同设备情况下,模型的响应速度提升了3倍左右。与无损上下文能力相关的指令遵循能力和智能搜索功能均得益于文本的扩充,在实现多轮复杂对话、完成超长复杂指令、整合更多网页信息等方面表现提升。

Kimi的出现仅是近期AI产品落地的冰山一角,自2023年12月PIKA出圈以来,Gemma、Genie、Sora、Stable Diffusion 3等模型/产品已陆续涌现,我们坚定的认为,随着AIGC技术的持续迭代,未来将会有更多AI爆款产品的出现,并持续驱动传媒行情增长。

这里,通过整合天风、安信、国信等10余家券商最新研报信息,为粉丝朋友带来4家公司简介,仅供参考。

1、读客文化

公司在自有渠道建设初期投资较多、业务模式成熟度较低,导致初期毛利率较低,随着短视频带货逐渐发力、自营业务不断成熟,以及规模经济作用逐渐加强,预计未来通过自营模式驱动公司图书销售规模快速增长。

——东兴证券

2、掌阅科技

公司从事多年数字阅读业务,旗下“掌阅文学”内容孵化生态体系累计签约作者数万名,通过挖掘、签约、培养、推荐、衍生增值等手段向内容市场输出优质原创内容,积累了丰富的网文IP储备。同时,随着免费阅读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作家生态圈仍在不断完善。

——首创证券

3、华扬联众

公司主业与长沙文旅业态完全契合,未来有望利用自身数字文旅运营经验盘活当地存量文旅项目,并充分享受产业聚集带来的协同优势及各项政策的扶持,未来也将服务更多省域文化旅游景点的传播需求,积累文旅IP资源并改善盈利能力。

——中邮证券

4、世纪天鸿

随着小鸿助教模型能力进一步提升,教师数量有望进一步扩大,且目前公司会员收费体系已完成开发,后续若正式推出有望为公司贡献业绩增量;此外小鸿助教有望从教师端抢占先机,为后续发展其他AI教育产品做好准备。

——东吴证券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