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深读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21:59:34

疯涨后闪崩,比特币风险从未走远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货币近日再现“高光时刻”,一度创下历史高位,直逼74000美元。但随后过山车一般的价格波动,让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的心脏和钱包吃不消。24个小时内,超14万人爆仓。 (北京商报)

消费贷利率低至2%,套路还是福利?

开年以来,各家银行抢夺消费贷市场的热情不减,多家银行推出了利率优惠券、贷款“拼团”等各种营销手段吸引客群,消费贷利率也一路走低。但记者调查发现,低利率产品都设置了特定门槛。(金融时报)

带薪休假为何“有假难休”

针对现在企业的经营环境,应考虑到企业执行带薪休假制度带来的用工成本增加等现实情况,建议对企业予以一定的政策支持与实质奖励,这样既减轻企业用工成本,也提高企业落实政策积极性。 (大河网)

1363亿元!雷军的粮囤够了

近日,小米集团发布了202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财务报告。整体来看,经调整净利润为1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6.3%。集团现金储备达到1363亿元,几乎与“蔚小理”三家目前的现金储备总和持平。 (虎嗅)

特斯拉,冰火两重天

车市“内卷”加剧之下,谁都在盯着特斯拉口中的肥肉。特斯拉如何穿越难熬的低谷?在产品力日趋平淡的时刻,更具决心的大幅度降价,或许是摆在它眼前唯一的出路。 (汽车公社)

“AI复活”,安慰还是生意?

“AI复活”或许在将来会成为一个像拍照一样常见的服务,但其中也存在数据隐私、法律伦理等问题。有业内人士表示,AI换脸变声技术的成熟,还会让一些人借着用户对亲人的想念和信任实施诈骗,“回忆虽好,谨防被‘割’。” (定焦)

低空飞行领域,资本看好何种企业?

当前,低空经济的热度仍在持续。从投融资事件数量来看,2023年共发生20起投融资事件,涉及金额约40亿元。2024年开年不久,低空经济领域仍旧融资新闻不断。 (钛媒体)

千万加盟海底捞:赚钱良机VS割韭菜

继喜茶、奈雪的茶、瑞幸等茶饮咖啡品牌开放加盟后,火锅界天花板海底捞也开放了加盟。加盟一家奶茶或咖啡店,大概只需要几十万至百万元,而加盟一家海底捞,门槛高达1000万元。 (Tech星球)

详细内容请看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