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汽车早参 | 恒驰被执行8000万,现代在美召回9.8万辆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2 08:05:18

每经记者 董天意    实习生 陈一豪    每经编辑 孙磊

|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

NO.1 小米造车后现金储备增加300亿

在3月21日的小米新款手机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合伙人、总裁卢伟冰强调,三年前宣布造车后,小米的现金储备增加了大约300亿。他表示:“今天小米的综合实力比三年前更加强大。”

点评:小米集团继宣布造车三年后,现金储备显著增加,反映出公司在战略布局和财务管理上的精明与高效。卢伟冰的这番言论不仅展示了小米在科技和汽车领域的雄心壮志,也向市场和消费者传达了一个信号:小米正在全方位加强其综合实力,致力于成为超越当前产品范畴的科技巨头。

NO.2 恒驰汽车上海公司被执行9800万

企查查APP显示,近日,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新增3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合计9800万余元,涉及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件等,其中一起案件被执行人还包括该公司股东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法院均为上海市松江区人民法院。风险信息显示,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现存50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0亿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和终本案件信息。

点评: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公司新增多条被执行人信息和巨额执行标的,凸显其在财务和法律风险管理上面临的巨大挑战。这不仅反映了该公司目前的经营困境,也给外界对其未来发展的预期蒙上了一层阴影。

NO.3 现代在美召回9.8万辆汽车

3月21日消息,现代汽车将在美国召回部分2022-2024年款IONIQ 5,2023-2024年款IONIQ 6、Genesis GV60、Genesis GV70 Electrified和Genesis GV80 Electrified,合计98878辆。召回原因为,集成充电控制单元(ICCU)可能会损坏并停止对12伏蓄电池充电,从而导致驱动力丧失。

点评:现代汽车近期的大规模召回行动突显了汽车技术成熟度方面仍面临挑战。特别是集成充电控制单元的问题可能导致车辆驱动力丧失,这对消费者的行车安全构成了直接威胁。此次召回不仅对现代汽车的品牌声誉构成影响,也为整个汽车行业敲响了警钟,提醒相关企业重视产品质量与技术研发的重要性。

NO.4 特斯拉德国工厂投选新劳资委员会

特斯拉德国公司近日发表声明称,大多数员工决定反对IG Metall工会,并选择非工会工人参加新的劳资协议会。新的劳资委员会将于下周开始工作。IG Metall工会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工会仍希望获得39个席位中的16个,从而成为特斯拉柏林工厂新一届劳资委员会中的最大团体。这家工会曾希望在薪酬和工作条件方面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点评:特斯拉德国工厂员工决定反对IG Metall工会,选择非工会工人参加新的劳资协议会的决定,显示员工与工会之间存在明显的立场差异。这种选择可能反映了员工对工会传统方法的不满,或对特斯拉公司提供的条件有更高的信任度。然而,IG Metall工会仍希望在劳资委员会中占有一席之地,这表明未来特斯拉在德国的劳资关系可能会面临更多的谈判与调整。这一事件也可能对其他国家的特斯拉工厂产生示范效应,影响他们的劳资模式选择。

NO.5 斯柯达总部新大楼竣工

日前,斯柯达宣布,位于捷克姆拉达·博莱斯拉夫的新总部大楼L&K Kampus近日竣工,首批员工将于本月开始入驻办公。斯柯达新总部大楼的设计旨在促进跨部门合作。新大楼共有五层,将汇集2000名此前分散在多个办公地点的员工。

点评:斯柯达汽车公司新总部大楼L&K Kampus的竣工和启用标志着其对提升企业文化和促进跨部门合作的重视。将2000名员工集中于同一办公地点,不仅有利于加强团队之间的沟通与协作,还可能激发创新和效率的提升。这一举措预示着斯柯达在适应快速变化的汽车行业方面,正采取积极的步骤优化其组织结构和工作方式,以期在未来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