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泛华控股集团2023年实现净利润2.8亿元,同比增长179.7%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18:13:18

◎泛华2023全年总保费164.4亿元,同比增长28.7%;新单保费38.1亿元,同比增长30.3%。

◎2023年,泛华实现经营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股东净利润实现2.8亿元,同比增长179.7%。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陈旭    

3月20日,保险中介机构泛华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泛华”,股票代码:FANH)披露2023年第四季度暨全年财报。

数据显示,泛华2023全年总保费164.4亿元,同比增长28.7%;新单保费38.1亿元,同比增长30.3%。得益于数字化战略和成本管控的双重驱动,泛华实现经营利润2.0亿元,同比增长16.1%,归属股东净利润实现2.8亿元,同比增长179.7%。

泛华表示,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职业化、专业化、数字化和开放平台”的战略布局。在战略驱动下,泛华绩优人力专业能力的提升、多元化服务生态不断完善、数字化平台效用持续发力以及开放平台和并购模式拓展,有效提升了泛华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快速带动产能提升。

开放平台战略新单保费贡献超30%

报告显示,泛华MDRT(The 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 百万圆桌会议,是全球寿险精英的最高盛会)和10万P(标准保费)人力成为保费主要贡献来源,贡献占比达到65%。

与此同时,泛华构建了覆盖信托、家办、康养、海外资产配置、精英教育、税务咨询、家族事务处理等完整的“保险+服务”生态,为客户提供了丰富的体验场景和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保险营销。

数据显示,2023年,泛华累计受理信托450件,受托资产规模超过56亿元,同比增长125%;帮助近1000名客户锁定养老社区长居权益,超过4000名客户获得全国旅居权益;服务保单托管家庭超过13万家。

开放平台和并购模式已经成为泛华重要的增长动力之一,开放平台战略新单保费贡献超过30%。截至2023年底,泛华签约渠道超过800家,贡献新单保费规模超过11亿元,占总新单保费规模达到32.4%。

去年经营成本率降至25.7%

在数字化赋能体系方面,泛华构建了基于大数据、智能算法和SCRM(Social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社会化客户关系管理的简称)数字底座的行业领先数字化赋能体系。

据了解,该体系的实施,为泛华带来了显著的降本增效效果。2023年,泛华的经营成本率从29.4%下降至25.7%,降幅达3.7个百分点。使用该体系的代理人产能是不使用代理人的1.6倍,而通过该体系进行客户分层经营的代理人产能提升了20%。

在国际化战略方面,据泛华控股集团首席战略官林创斌介绍,泛华与亚洲保险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其中保险经纪公司已经完成核心业务团队组建,并与主流保险公司签订合约,确保能够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有效扩大了业务领域与市场份额,为泛华在国际保险市场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泛华与新加坡华德集团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智能化和国际化战略全面升级,未来将通过并购等手段投资海外优质资产,深化家庭服务包括保险、理财、教育、健康养老、家族治理等领域的布局,实现横向和纵向一体化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泛华 保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