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百度副总裁谢广军:2024年将成为国内大模型产业应用爆发的元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11:05:44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杨夏    

3月21日,百度智能云召开千帆产品发布会。百度副总裁谢广军表示,千帆大模型平台发布一周年以来,已经累计服务超过8万家企业用户,累计帮助企业用户精调1.3万个大模型,基于千帆平台开发的应用数超过了16万个。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谢广军表示认为,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到,大模型已经真正进入到了快速增长的阶段,2024年将成为国内大模型产业应用爆发的元年。

过去一年,大模型技术飞速发展,通过模型架构改进、训练算法调优等,大模型的效率和性能都有显著提升。同时,行业应用场景逐步成熟,企业和个人用户对智能化、个性化服务的需求不断提高。

不过,谢广军也表示,去年一整年在和企业的接触中发现,大模型真正实现产业化落地还面临四大挑战:落地场景需要探索、如何大幅降低大模型训练和推理成本、如何大幅降低应用开发门槛、如何提升应用效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