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热搜!这里山上“长满”韩国人!多家航司宣布:扩增航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1 07:13:5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这几天,标题为“张家界的山上‘长满’了韩国人”的新闻冲上热搜,实际上,湖南张家界近些年最大的境外客源国家一直是韩国,而今年以来,随着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不断增多,更多的韩国游客纷至沓来。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来华韩国游客人数超过14万人次,同比增长900%。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张家界成为韩国游客的最爱。事实上,张家界在韩国早已声名鹊起,不仅频繁出现在各种电视剧和真人秀节目中,甚至还流传着这样一句俗语:“尽孝道,就带父母去张家界旅行。”

2023年9月,张家界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韩国首尔举办。会上透露的一组数据显示:张家界年接待韩国游客在20万人以上,最高峰达60万人。每4名到中国旅游的韩国客人,就有1名到了张家界。

据央视财经20日报道,连日来,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十里画廊,来自韩国的游客或漫步游道,或乘坐观光电车,穿行在峰林间,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统计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1日至3月15日,张家界接待入境游客178578人次,其中韩国游客73084人次,占比高达40%多。此外,韩国游客中60岁以下的消费者占比为66%,陪父母同游的40岁至50岁消费群体也在快速增长。为更好地服务韩国游客,张家界各景区均设置了韩文指示牌,配备了韩文游览手册,提供韩语讲解服务等。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随着韩国游客的增多,张家界往返韩国多地的直飞航班也在不断加密。20日中午11点41分,由韩国釜山直飞张家界的航班落地张家界荷花国际机场,慕名而来的201名韩国旅客快速通关,开启了张家界之旅。

韩国游客:“我是第二次来张家界,对张家界的印象特别好,景色也美丽,所以邀请朋友们一起再次来到张家界,张家界是最棒的,景色太美了。”

目前,张家界航空口岸有往返韩国仁川、釜山、大邱、务安、清州的5条航线,国内外5家航空公司参与运营,每周出入境航班32架次,单日最高验放韩国出入境旅客近2000人次。下一步预计还将增加往返韩国首尔方向的航班。此外,张家界航空口岸还推出了24小时落地签服务,进一步提高游客通关效率。

随着中韩两国人员往来需求的逐渐恢复,韩国各家航空公司正在积极重启或增加航线。大韩航空将在下个月恢复仁川至郑州、张家界航班,韩亚航空也将在夏季重新开通仁川至天津、成都、西安等航线。与此同时,韩国廉价航空正计划在夏季增加至中国热门目的地航线,并将在本月底首次开通仁川至北京大兴的航线。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张家界为何能赢得韩国游客的偏爱?

据潮新闻,湖南张家界以其雄伟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地质形态而闻名于世,其中山地占据了总面积的76%。这里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石英砂岩峰林地貌,是气候资源和自然力量的杰作,吸引了全球游客的目光。韩国人对张家界的热爱源于他们与生俱来的对登山的热爱。韩国有近70%的国土是山脉,韩国人对于山脉抱有深深的敬畏之情,登山是他们最喜爱的休闲活动之一。因此,多山的张家界自然成为了韩国人的首选旅游地。此外,张家界的一流生态环境和宜人的气候条件也吸引了包括韩国人在内的众多国际游客。

此外,张家界还提供了定制化的贴心服务,这也是其备受韩国游客青睐的原因之一。去年5月,张家界往返韩国釜山的国际客运航线重启运营,进一步增强了张家界在韩国游客心中的吸引力。便捷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服务,让张家界成为了韩国游客心中的旅游胜地。

当然,张家界的魅力不仅仅局限于外国游客的心中。对于中国人而言,也是颇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被誉为理想的“桃花源”。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财经、潮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