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深读10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22:09:18

日本结束负利率时代,有何影响?

尽管从理论上,加息容易导致股市下跌和货币升值,但市场似乎早已消化了加息的预期,产生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在日本央行宣布这一具有历史性意义的货币政策调整后,日本股市继续上扬,而日元汇率则持续走低。 (时代周报)

恒大财务造假,普华永道罪责难逃

2023年1月16日之前,恒大地产的会计师事务所是普华永道,“四大”之一。而在2019年、2020年的恒大地产审计报告里,普华永道出具的是“无保留意见”。有专家说,如果投资者发起诉讼,该公司罪责难逃。 (攸克地产)

剥离资本绑架,让度假地产回归人生价值

众多开发商占用大量的优质滨海地带修建了大量的海景房,然后被用于投资,从根本上扭曲了度假地产的价值链,玷污了度假地产应有的、纯净的,以度假、生活和享受为主导的价值逻辑。(宋丁视点)

英伟达“最强AI芯片”难再通吃

英伟达面临着被“围剿”的局面。不久前,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计划筹集1000亿美元投资AI芯片企业的消息不胫而走。同时,OpenAICEO山姆·奥特曼也被传计划筹资高达7万亿美元建立一个新的芯片帝国。 (北京商报)

Sora抢不了谁的饭碗?

2024年开年,OpenAI再次用视频生成模型Sora惊艳了世界。值得注意的是,ChatGPT发布后,国内厂商迅速掀起了百模大战,但当下愿意下重注跟上Sora的厂商却是寥寥无几。 (伯虎财经)

苹果的折叠屏为何如此“难产”?

从当前已有的爆料来看,苹果的折叠屏研发已经有几年时间,会在iPhone发布20周年也就是2027年左右发布。只是,到了那时,面对已经市场化近10年的三星、华为,苹果折叠屏还能“后来者碾压之”吗?(钛媒体)

“无App”手机将颠覆行业未来

近日,德国运营商Deustche Telekom联合AI初创公司Brain。ai,展示了一款AI概念手机T-Phone。他们号称,这是一款没有App的手机。那么,T-Phone会不会是未来AI手机的雏形? (极客公园)

谁是瑞幸、星巴克和库迪共同对手

被库迪“穷追不舍”一年,让瑞幸更快地“赶超”星巴克了。2023年,瑞幸总销售额约34.5亿美元,超过星巴克在中国的年销售额31.6亿美元,如愿坐上中国市场咖啡连锁“头把交椅”。 (零售氪星球)

详细内容请看每经APP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