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官方确认!4月1日起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21:38:53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卢祥勇 裴健如    

在国内车市“价格战”硝烟四起之际,特斯拉来了一波反向操作,宣布即将涨价。

3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4月1日起,特斯拉Model Y车型售价将上调5000元。同时,特斯拉针对Model Y车型推出的8000元官方现车保险补贴政策,以及最高10000元的车漆减免政策,也将在3月31日到期。“本次调价,实际最高涨价幅度达到2.3万元。”上述特斯拉中国相关负责人称。

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Model Y售价区间为25.89万~36.39万元。其中,Model Y后轮驱动版售价为25.89万元,可享特斯拉3月8000元限时现车保险补贴,实际落地价格为25.09万元,同时还可享受车漆、金融等优惠政策。

CFF20LXzkOziardV6YnXP4alx6t7IdDNvl3H8RaqwJicYicarxytMbm8dTuQ940CoI2MwuibgffibCOqtztp6BuJy3w.jpg

图片来源:特斯拉中国

对于此次Model Y售价上调的原因,特斯拉中国方面未给出解释。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特斯拉上调Model Y售价,有可能是为了刺激仍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提前下单买车,从而完成一季度销售目标。”

记者也了解到,Model Y后轮驱动版现行的8000元现车保险补贴以及车漆、金融等优惠政策,需在3月31日前完成交付才能享有。

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以来,特斯拉曾多次“降价”,方式则包括直接调价、限时优惠等。如,1月12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对Model 3和Model Y后轮驱动版及长续航版进行售价调整,售价下调幅度在6500元至1.55万元之间。彼时,特斯拉给出的解释是,坚持“成本定价”的特斯拉,始终让利于消费者。

CFF20LXzkOziardV6YnXP4alx6t7IdDNvqgQFMMrCaAXSVKsSYagWUBF89pBNy4t1h5NjzEqEoVWx5EPCUKpTiaA.jpg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此后,今年2月1日,特斯拉再次宣布推出限时优惠,在3月底前下订Model 3、Model Y、Model S、Model X任意车型并交付,年费率可低至2.5%起,下单Model Y指定版本现车立享8000元现金减免。

3月1日,特斯拉再推优惠,消费者购买Model 3和Model Y后轮驱动版现车,可享受限时保险补贴8000元;购买Model 3和Model Y全系现车,限时享受指定车漆优惠;购买Model 3和Model Y后轮驱动版现车,可享限时低息金融政策,年费率低至1.99%。

降价举措背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并不十分理想。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约为6.04万辆,同比下滑18.9%。富国银行则预测,特斯拉今年的销量将和去年持平。预计到2025年,其销量将出现下滑。

记者|李星 编辑|卢祥勇 裴健如 杜波校对|段炼

CFF20LXzkOyYmal29zn37N5Bg2NQ4tyN4ylvMFyM3VmF4x90Uj4cDmoEphibia4RN55ibIXmqU1Od9w2Q5nhA08lA.png|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