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腾讯游戏2023年收入1799亿元 国际市场年收入占比首次达30%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8:29:08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20日,腾讯控股(00700.HK,股价288.8港元,市值27238.99亿港元)交出了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成绩单”。

财报显示,2023年公司全年营收累计6090.15亿元,净利润(Non-IFRS)为1576.88亿元。过去一年,视频号、小游戏、微信搜索等业务助力支付、广告和企业服务增长,2023年视频号用户使用总时长年比增长翻倍,小游戏年流水增长超50%。

在备受关注的游戏市场,腾讯控股2023年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1799亿元,同比增长5.4%。

其中,2023年本土市场游戏收入达1267亿元,同比增长2%。财报称,这主要得益于《无畏契约》《命运方舟》的收入贡献,以及《暗区突围》《金铲铲之战》等新游的增长,部分被《和平精英》的较弱贡献所抵消。

据披露,2023年本土市场季度平均DAU超过500万(手游)或者200万(PC游戏),而且年流水超过40亿元的腾讯游戏,从6款上升至8款。

本土市场之外,2023年国际市场游戏收入增长14%至53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以往,2023年国际市场全年收入在腾讯游戏总收入占比首次提升至30%,腾讯游戏在加快全球化步伐。

国际游戏市场的增长离不开《PUBG MOBILE》《胜利女神:NIKKE》《Triple Match 3D》带来的贡献。Sensor Tower数据显示,近期《PUBG MOBILE》在印度、美国等市场收入快速攀升,2023年12月海外收入环比增长27%,跃居收入榜冠军和增长榜亚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游戏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