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又有债基“一日售罄”!“百亿固收”基金经理最新去向曝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5:58:13

每经记者 肖芮冬    每经编辑 叶峰    

天赐良基日报第379期

一、今日基金新闻速览

1、公募基金管理的各类养老金资产超4万亿元

根据中基协近日披露的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年报(2023),截至2022年末,公募基金行业管理的社保基金、基本养老金、企业年金职业年全和其他境外养老金等各类养老金资产,合计达到4.26万亿元。(Via:每日经济新闻)

2、月内308只产品变更基金经理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19日,3月以来已有308只产品基金经理变更。其中,大成基金、天弘基金等8家公募发布增聘基金经理公告,涉及50只产品(份额分开统计);此外,还有部分为固收类产品增聘基金经理助理。(Via:证券日报)

3、又有基金“一日售罄”

债券市场热度不退,新基金发行市场又有产品“一日售罄”。公告显示,一只滚动持有债券基金昨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3月27日,现提前至发行首日结募。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提前结募的情形频繁出现。仅3月以来,便有15只债基提前结募。(Via:中国基金报)

二、知名基金经理最新动态

1、崔宸龙调研朗坤环境

3月18日,朗坤环境被机构调研,前海开源基金崔宸龙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崔宸龙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2、胡宜斌调研长缆科技

3月17日,长缆科技被机构调研,华安基金胡宜斌现身。近半年数据显示,胡宜斌在管基金中,尚未持有该股票。

3、周恩源入职大成基金

中基协官网信息显示,此前从平安基金离任的“百亿固收”基金经理周恩源,其从业机构于最近变更为大成基金。据业内消息,周恩源将出任大成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不过大成基金目前尚未对外披露相关人事变动公告。

三、今日ETF行情点评

1、ETF行情复盘

市场全天震荡反弹,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0.12%。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00亿,较上一交易日缩量77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68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09亿元。板块方面,文化传媒、教育、互联网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而能源金属、酒类等少数板块回调。

具体来看,AI应用方向全线爆发,Kimi、Sora概念股领涨,海天瑞声、华策影视等涨停,带动影视ETF、传媒ETF上攻,最高涨5.37%。

下跌方面,创业板ETF建信回调1.73%领跌。此外,沪港深创新药ETF、芯片50ETF回调居前。

2、ETF主题机会

短剧、小程序游戏等新业务形态层出不穷,“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传媒作为AI应用主阵地,有望继续成为2024年投资主线。

国内大模型也取得巨大突破,产品智能助手KimiChat支持20万汉字的超长文本输入,是目前全球市场上能够产品化使用的大模型服务中,所能支持的最长上下文输入长度。2024年2月访问量达到300万次,同比增长107.60%,分别位列AI产品国内总榜Top3和全球增速榜Top1。可关注影视ETF、传媒ETF等产品。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