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行业ETF风向标丨Kimi概念股大涨,影视ETF涨幅近3%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13:20:1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彭水萍

Kimi概念板块今日爆发,与之相关度最高的影视ETF516620)和影视ETF159855)走势最强,是市场唯一涨幅超过2%ETF品种,成为今日ETF市场的绝对焦点。

投资逻辑方面,AI革命扬帆起航,短剧、小程序游戏等新业务形态层出不穷,政府工作报告在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中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传媒作为AI应用主阵地,有望继续成为2024年投资主线。

国内大模型也取得巨大突破,产品智能助手Kimi Chat支持20万汉字的超长文本输入,是目前全球市场上能够产品化使用的大模型服务中所能支持的最长上下文输入长度,20242月访问量达到300万次,同比增长107.6%,分别位列AI产品国内总榜Top3和全球增速榜Top1

点评:影视ETF516620)和影视ETF159855)今日上午分别大涨2.84%2.56%,两只ETF规模均不大,追踪的是中证影视主题指数。

具体来看,国泰中证影视主题ETF516620)紧密跟踪中证影视主题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的最小化,可作为在影视行业处于历史底部位置时参与影视板块投资的较好工具型产品,该ETF基金经理为王玉,目前掌管16只基金,掌管基金规模为99.44亿(数据来源:天天基金网)。

中证影视主题指数(930781)指数选取影视内容提供商(包括影视制作、网络剧制作和动漫制作等)、发行商、渠道商,以及其他受益于影视发展的沪深A股作为样本。

中证影视主题指数重仓股

点评:传媒ETF512980)和传媒ETF159805)上午也分别上涨1.44%1.23%,其中,传媒ETF512980)规模达到50.52亿份,半日成交6557万元,上述两只ETF追踪的是中证传媒指数。

中证传媒指数旨在反映传媒领域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相关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广播与有线电视、出版、营销与广告、电影与娱乐、互联网信息服务、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

中证传媒指数重仓股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VCG41N1188747468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