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球科技早参丨英伟达推出最强AI芯片Blackwell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20 08:00:03

每经记者 李孟林    每经编辑 兰素英    

|2024年3月20日 星期三|

NO.1 英伟达推出最强AI芯片Blackwell

英伟达CEO黄仁勋在2024 GTC AI大会上,正式推出名为Blackwell的新一代AI图形处理器(GPU),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货。据悉,Blackwell平台能够在万亿参数级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上构建和运行实时生成式 AI。相比前代H100芯片,新芯片架构的训练能力为前者4倍,能耗效率为前者25倍。

点评:英伟达的新一代AI芯片Blackwell将极大提升AI性能,为AI的发展开辟新的可能性。

NO.2 三星成立半导体AGI计算实验室

三星在美国和韩国成立AGI(通用人工智能)计算实验室,目标是发布“一种专门为满足未来AGI处理需求而设计的半导体”,以更低的功耗和成本,为越来越大的模型提供更强的性能和支持。据悉,该实验室最初将专注于为大语言模型开发芯片,重点是推理和服务应用。

点评:三星的AGI计算实验室将推动通用人工智能的发展,为未来的AI处理需求提供强大的硬件支持。

NO.3 开发者抱怨GPT Store用户太少、支持不够

在OpenAI宣布GPT Store四个月后,开发者Kirill Demochkin表示,在他分析的超过36000个定制GPTs中,大约5%的服务每天有150到500个活跃用户,但绝大多数每天只能吸引到数个用户。还有开发者表示,从OpenAI那里几乎得不到关于用户的分析支持。

点评:GPT Store的用户数量和支持问题反映了AI市场的现状,对开发者和AI公司都有重要的启示。

No.4 OpenAI或引入资深政客担任高管

据The Information报道,Airbnb前政策主管,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的资深政治顾问Chris Lehane将加入OpenAI担任高管。据悉,Lehane已经为OpenAI CEO阿尔特曼提供咨询超过一年时间,包含阿尔特曼2023年被短暂驱逐的时期。不过,这一人事任命尚未最终确定。

点评:OpenAI引入资深政治顾问Chris Lehane可能会对其政策和战略产生重大影响,显示出AI领域与政策法规的紧密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i OpenAI AI芯片 英伟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