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小米集团总裁卢伟冰:希望首款小米汽车进入纯电豪华轿车销量前三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9 21:32:26

每经记者 杨卉    每经编辑 文多    

3月19日晚间,小米集团(HK01810,股价14.86港元,市值3707.3亿港元)发布了2023年业绩数据。从财报数据来看,2023年,小米集团全年实现营收2709.7亿元,同比下降3.2%;实现经营利润200.09亿元,同比增长610.4%;实现年内利润174.74亿元,同比增长598.2%;2023年全年,经调整净利润为192.73亿元,同比增长126.3%。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财报数据披露的当天,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其个人微博发文,宣布小米汽车超级工厂正式揭幕。雷军还透露,小米集团董事会也一同在小米汽车工厂召开,小米集团董事们还参观了工厂,并试驾了小米汽车SU7。

谈及备受关注的造车业务,卢伟冰在同日晚间的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小米会有3类门店可以体验小米汽车。其中小米自营的交付中心会在每个城市进行布局,小米之家也会在原有业务基础上融合汽车业务,扩大面积。此外,集团还与汽车的投资人一起合作了相关门店。“从(3月)25号开始,我们在全国的首批29座城市的59家门店内,就可以看到小米首车的展示。(3月)28号晚上发布会后就可以体验和试驾。”卢伟冰称。

据卢伟冰介绍,小米首车初期的定位是一款C级的高性能科技生态轿车。至于销量目标,卢伟冰称,公司有一个简单的目标,希望在纯电豪华轿行业进到前三名。“就单款产品,我们希望能够进前三名。比起销量,我觉得用户的体验、用户的口碑和用户对这款车的满意度更加重要。”卢伟冰称。

造车研发支出方面,根据小米集团提供的数据,2023年集团全年研发支出191亿元,同比增长19.2%。随着小米首款汽车Xiaomi SU7系列正式亮相,2023年度小米智能汽车等创新业务费用增长至67亿元(不含与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股票薪酬费用8亿元)。其中,第四季度为24亿元(不含与智能电动汽车等创新业务相关的股票薪酬费用2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小米 汽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