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许家印及中国恒大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中国恒大存1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8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9 11:43:10

每经编辑 杜宇

天眼查显示,3月18日,因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许家印及中国恒大(3333.HK,股价0.16港元,市值21.13亿港元)涉及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申请人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执行法院为湖北省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

CFF20LXzkOzuslfWz86TuuvLzHK2UajIGpl1G6O0Pxnb6QU3Eu0TfWELiaPVjyNCibKvrAn8TibN4g1LwqNibHBVnw.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显示,本院于2024年01月25日立案执行申请人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咸宁分行申请执行你单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国恒大集团未按执行通知书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本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限制被执行人高消费及有关消费的若干规定》第一条、第三条的规定,对中国恒大集团采取限制消费措施,限制你单位及你单位法定代表人许家印不得实施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二)在星级以上宾馆、酒店、夜总会、高尔夫球场等场所进行高消费;

(三)购买不动产或者新建、扩建、高档装修房屋;

(四)租赁高档写字楼、宾馆、公寓等场所办公;

(五)购买非经营必需车辆;

(六)旅游、度假;

(七)子女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

(八)支付高额保费购买保险理财产品;

(九)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全部座位、其他动车组列车一等以上座位等其他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如你单位(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述行为的,可以向本院提出申请。如你单位因经营必需而进行前述禁止的消费活动的,应当向本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

天眼风险信息显示,中国恒大目前存在11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85亿元。

此外,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地产)存在数百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达数百亿。

2024年3月18日晚间,恒大地产发布了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将对恒大地产、许家印、夏海钧、潘大荣、潘翰翎、柯鹏、甄立涛、钱程进行罚款和市场禁入等行政处罚。

恒大地产表示,其及相关责任人于近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处罚字〔2024〕36号)(以下简称“《事先告知书》”,主要内容涉及恒大地产年度报告涉及虚假记载、恒大地产债券涉嫌欺诈发行及恒大地产未按规定及时披露相关信息等,此外还有对上述违法行为所作出的处罚规定。

在《事先告知书》中,证监会点名恒大地产及恒大地产的六位高管及前高管许家印、夏海钧、潘大荣、潘翰翎、柯鹏、甄立涛、钱程。证监会表示,恒大地产涉嫌债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由证监会调查完毕,证监会依法拟对上述公司主体及公司高管作出行政处罚以及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许家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证监会责令恒大地产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1.75亿元的罚款;对许家印给予警告,并处以4700万元的罚款;对夏海钧给予警告,并处以1500万元的罚款;对潘大荣、潘翰翎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900万元的罚款;对柯鹏给予警告,并处以300万元的罚款;对甄立涛处以200万元的罚款;对钱程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的罚款。

恒大地产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另外就本次处罚放弃陈述、申辩和听证的权利,本次行政处罚最终以中国证监会作出的正式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为准。

2月19日晚间,恒大地产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了深交所《关于对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决定》及上交所《关于对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的决定》。

3月18日,企查查信息显示,恒大地产新增4条被执行人信息,其中包括3条恢复执行信息,执行标的合计4.1亿余元,涉及借款合同纠纷、公证债权文书等案件,部分案件被执行人还包括恒大地产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沧州恒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内江恒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

风险信息显示,恒大地产现存560余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471亿元。此外,该公司还存在多条限制消费令、失信被执行人(老赖)和终本案件信息。

2月1日,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涉及重大诉讼及未能清偿到期债务等重大事项的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末,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连同其合并范围内子公司简称“发行人”)标的金额3000万元以上未决诉讼案件数量共计2073件,标的金额总额累计约5025.96亿元发行人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2978.1亿元;发行人逾期商票累计约2050.04亿元。发行人通过股权转让、土地及在建工程转让、信托、代持等方式,已完成过户的房地产项目共计82个。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较前次公告所载截至时点新增60条被执行信息,新增被执行金额合计62.73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天眼查、企查查、恒大地产公告、每日经济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请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大 地产 中国恒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