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预盈到亏损超6700万 神思电子业绩预告“变脸”:重大合同收入确认方法需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24-03-19 09:28:22

每经记者 彭斐    每经编辑 杨夏    

1月底还预告“报喜”的神思电子(300479.SZ,股价20.1元,市值39.61亿元),在年报正式披露前突然来了个业绩变脸。

3月18日晚间,神思电子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由700万元—1050万元修正为负值,预计亏损6700万元—7200万元。

对于业绩修正原因,神思电子称,随着年报审计工作的推进,公司2023年10月签订的“数字济南城市综合感知预警网络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合同中,已实施部分关于收入确认的会计判断与前期预告产生差异,在与会计师进行充分沟通后,公司对该项目的收入确认方法做出调整,调减2023年度相应的主营业务收入。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31日,神思电子在此前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中表示,报告期,公司深入推进“一体两翼”发展战略,聚焦智慧城市、智慧医疗、身份认证等领域,以行业应用为基础持续挖掘新场景、拓展新项目;提升项目交付能力,稳步推进项目实施。2023年度,公司营业收入比上年度有较大幅度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

从目前来看,业绩预告“变脸”或与神思电子去年10月份所签的重大合同有关,而合同的甲方济南智慧城市运营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慧城市公司”),该公司为济南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神思电子的控股股东济南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济南能源集团旗下公司。

公告显示,2023年10月9日,济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数字济南城市综合感知预警网络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成交公告》,神思电子为牵头人的联合体预中标该项目,根据联合体约定的工作量划分,神思电子所承担项目的金额约为8.09亿元(实际金额以最终签订合同为准),占公司2022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以上,且超过一亿元,为公司日常经营重大合同。

不过,此番调整之后,结合之前财务数据来看,自神思电子2021年陷入亏损以来,或将连续三年亏损。

封面图片来源:神思电子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神思电子 智慧政务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